Saturday, 9 January 2010

贪吃街“步行街”计划 李俊滽:非我提出

(麻坡9日讯)柔佛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李俊滽澄清,从未提出贪吃街“步行街”计划,并希望有关方面搞清楚事件后,才作回应。

他昨晚在关圣宫联谊会晚宴后,针对本月7日马华市议员与麻坡贩商公会交流会时,误认为贪吃街“步行街”计划是他个人意愿,作出澄清。

李俊滽强调,贪吃街的街道不适合作为步行街,他也不曾提到要将道路封起来作为“步行街”。

他说,如果只是纯粹“步行街”,这项计划早在去年就可以施行,何必等到今天还没有结论。

“如果仅是选择在贪吃街这个数百尺长的街道,充其量也只能称得上是个夜市集。”

他强调,他的概念是希望在市区打造一条类似古城文化街,及台湾士林夜市的“星光大道”(BINTANG WALK),出发点为带动麻坡的经济。建议中的地点还在讨论中,可能在丝丝街、三马路、四马路或任何地点。

他说,整个计划并非他个人的意愿,有关方面应搞清楚,是谁在建议这项计划,麻坡中华总商会和市民的看法又是如何?而非把课题政治化,来达到个人目的。

他说,身为人民代议士,在做任何建议或提出意见时,出发点必须以民为先,而非一味攻击他人。

“步行街”地点建议
辜金强:未涉私心


麻坡中华总商会主席拿督辜金强遗憾,看到贪吃街“步行街”计划演变成今日这个局面。

他说,这项计划源自大臣的意愿,在去年的美食节中,市议会主席阿都瓦哈向商会作出善意要求,要商会提供“步行街”适合地点的建议。

“商会为了推动贪吃街的美食文化,及为贩商带来更多的商机,于是将原本从丝丝街至四马路的建议地点,延伸至贪吃街。”

他说,商会的出发点纯粹是为了提升、推动和发展本地的地方特色、文化和旅游,并没有涉及任何的利益和私心。

他认为,小贩如果真的生计会受到影响,有关地点取消也无所谓。但他还是会尝试和麻坡贩商公会进行瞭解。

不因反对声取消
市会:收集各方意见


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瓦哈说,不会因为小部分人的反对,而取消计划,他将收集各方面包括商会、警方及市民的意见,才作出决定。

他说,这项计划是地方政府于去年提出,为提升城市人的生活素、促进旅游,及休閒事业,而制定在每个县市议会设立一个类似“星光大道”的计划。

“惟麻坡截至目前还没有一个适合的地点,使到计划一直不能落实。”

他说,贪吃街只是这个计划的其中一点,如果大部分民众都坚持反对,他也会尊重民众的意见。

他说,要落实这个计划情况相当复杂,牵涉很广,特别是在交通拥挤的麻市。

“关闭任何街道,都可能牵一髮而动全身,导致交通的阻塞,目前市议会仍在收集市民的意见。”

09.01.2010

中国报。地方精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