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anuary 2010

章瑛文告:促马华与国阵兑现历屈大选对华校的承诺

民主行动党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今日促马华和国阵中央政府早日落实2008年大选所承诺的20华小之同时,不要忘了1999及2004年的大选承诺,其中包括大山脚人民引胫盼望多年的,新校址在百利镇的明德华小。

亦是行动党教育局主任的章瑛表示,最近马华高层领袖和国阵部长都表示将落实2008年大选对华教所做出的承诺,即建7所新华小和搬迁13所华小,她对此表示欢迎,並希望所有20所华小都能在下屆大选前完成,而非如更早之前的大选承诺,一年拖一年,一屈拖一屈,越过10年三屈大选仍然“空雷不雨”。

她举例槟城明德华小,早在1999年大选前,当时的马华副教育部长冯鎮安宣佈批準學生来源不足的明德华小搬迁,2004年大选,当时的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特地来百利镇宣佈将协助把明德华小建起来,到2008年大选前,马华当时的署理总会长陈广才和当时的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在百利镇明德华小的新校址一起主持动土礼,当时马华的行政议员兼建校委员会主席刘一端宣佈已有十名商家同意一起赞助建校的所有经费,新校舍可在2009年落成。

如今2009年已经过去,新校址只见野草,不见校舍,当年许下承诺的人依旧在,但是都不见他们出来交代为何不能兑现承诺,如此言而无信,令人民失望和对马华、民政和国阵失去信心。

当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1999年大选前,以教育部长的身分发函给关丹中菁华小,批準兴建分校的申请,然而,到今天仍然只是“纸上谈兵”。

章瑛相信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如明德华小搬迁和中菁华小分校的大选承诺尚未对兑,因此覆行在野代议士的责任,提醒马华和民政当今的领导层和职邦政府真正贯徹“以民为本”的口号,言而有信的兑现过去历屈大选对建新华小和搬迁华小的承诺。她也呼吁有关华小的董事向对他们许下承诺的领袖和政党积板跟进,要求他们对言论负责,以促成新华小的兴建或华小成功搬迁。

章瑛文告 13-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