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anuary 2010

蔡細歷率員與大臣交流 地契分割申請料年尾完成 傅子龍村民圓夢

(新山14日訊)士姑來傅子龍村地契分割申請,預計今年尾完成,當地村民30年來的引頸期盼,有望圓滿解決。馬華柔州聯委會主席拿督斯里蔡細歷指出,由于傅子龍村內民宅,早年興建時未統一規劃,州政府已成立“特別部隊”,解決當地土地分割及地契問題,而土地分割工作已進入最后階段柔州務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也承諾,將在今年內,完成該村分割地契的申請。

蔡細歷也是馬華署理總會長。他昨晚率領馬華柔州議員會見阿都干尼,針對華社問題深入交流后,召開記者會這么說。

他也指出,反對黨數次提出傅子龍地契課題,其實并不適合,因事實上,馬華兩名州行政議員及馬華,才是不間斷關注并協助該村解決地契申請事宜的單位。

針對本地華裔投資者關注的柔佛基金課題,他說,有指該基金投資者尤以華裔為主,并不屬實,因據統計,投資者中華裔佔49%,巫裔也佔高達40%,印裔則佔11%。

“州政府選擇性協助投資者的說法也并不正確,反之,當局承諾將尋求折衷方案解決問題。”

昨晚也是蔡細歷重掌柔州后,首次率領馬華議員造訪大臣,除了婦女組主席曾亞英因身在外國無法出席外,共有18名州議員及州聯委會領袖出席。

他們包括署理主席陳國煌、副主席黃世忠、吳池池、秘書何襄贊、副秘書謝松清、財政陳書北、馬青柔州團長侯振德、副團長李俊滽,委員拿督鄭修強、李煌治、林其妹、顏炳壽、邱思祥、高志財、宋乃順、莫澤浩、委任委員鄭振賢及行政主任林冬。

蔡細歷:馬華屬下集團 須呈收支報告

蔡細歷重申,為讓馬華屬下集團財務狀況更透明,《星報》、拉曼大學及馬華大廈,務必在兩周內提呈收支報告,以免類似有《星報》職員年收入超過800萬令吉的流言出現。

另外,他說,在交流會上,馬華也與大臣探討在4個沒有村長的新村,探討委任村長事宜。這些地區包括麻坡武吉摩、新山班蘭、陳厝港及萬福新村。

與此同時,也代為傳達州內13所神廟及宗教組織的各種申請,包括廟地申請、轉換廟地及減低地稅的申請。

他指出,大臣也同意將透過其掌管的天然資源委員會,認真考量有關申請。

★13所神廟及宗教組織
申請項目 神廟組織
義山減低地稅 昔加末華人福利會
申請廟地 巫羅加什靈山宮
武吉士本老子道德學會
麻坡岭嘉華光古廟
居鑾三仙宮
居鑾龍渡宮朱王爺信徒會
淡杯伯宮廟
新山福林園法師壇
新山巴西布爹慶中元理事會
柔佛北干那那伯公宮
轉換土地用途 烏魯地南凈業精舍
新山快樂花園親善居委會
圖冊批准 嗎哂三寶寺

中国报 地方精选 14.0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