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0

麻市会拍胸保证不收费‧佳节祝辞条幅快快掛!

(柔佛‧麻坡)麻坡市议会週五(1月1日)呼吁商家及团体在佳节来临时,悬掛佳节祝辞条幅,增添佳节的气息,市议会將不徵收任何费用。


麻坡市议会公佈佳节祝辞条幅免付费措施,增添佳节气息。左起吴金发、林秀洙、朱基菲、纳昔尔、冯嫊嵐及蔡德汶。(图:星洲日报)

麻坡市议员冯嫊嵐说,虽然市议会不收费,但商家体仍然要提出申请,在获准之后才把条幅掛在电灯柱上。

她说,条幅只能写上佳节的吉祥祝辞,不含促销商品的宣传性质,同时遵守市议会街招及广告条例,违反条例者將被列入黑名单。

冯嫊嵐週五在麻坡市议会执照组办事处召开新闻发佈会,公佈佳节祝辞条幅的条例。出席者包括市议员拿督吴金发、蔡德汶、林秀洙、执照组官朱基菲及纳昔尔等人。

4佳节祝辞条幅豁免付费

冯嫊嵐说,4个佳节祝辞条幅豁免付费的节日是农历新年(由1月15日至3月1日)、开斋节(由8月15日至10月1日)、屠妖节(10月15日至11月15日),圣诞节及阳历新年(12月10日至翌年1月10日)。

麻坡市议已制定了条幅的標准规格,即长6尺,宽2尺,分成5个部份,由上而下依序为麻坡市议会標誌及名称、佳节祝辞、插图、標语及赞助商名称、地址与电话等。

她说,悬掛条幅的数目不限,但不可阻碍驾车人士的视线,佳节逾期之后,商家必须拆除条幅,否则市议会將徵收每条每天5令吉的额外费用。

除了上述佳节期限外,商家在其他日子悬掛条幅是要申请执照,收费是100条以下每条12令吉;101至500条每条10令吉;501至1000条每条8令吉。

吸引旅客蒞麻共庆佳节

麻坡市议会推介佳节免付费祝辞条幅的措施是要鼓励商家及团体在佳节来临时,悬掛多姿多彩及和谐祝辞的条幅,使马哈拉尼市瀰漫浓郁的佳节气息。

她说:“这项新措施可以吸引更多旅客到麻坡来与市民同欢共庆各族的佳节。”

麻坡市议会正在大力推广旅游业,重点推介麻坡的生態、保健、节庆、美食及休闲旅游项目。因此,市民与商家有责任与市议会保持密切合作,全力支持市议会的推广旅游业计划。

有意悬掛佳节条幅的商家及市民可以与麻坡市议会(06-9521203)或市议员联络。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1.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