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anuary 2010

巫程豪:风雨兼程 我所认识的余德华国会议员

中国报-评论January 19, 2010

最近,有许多人都开始认识余德华国会议员,他也被许多报界人士认为最真诚服务的国会议员。余德华是柔佛州峇吉裡国会议员,也是柔佛州民联唯一的国会议员。在成为国会议员之前,余德华说起话来,略带口吃,演讲时声音颤抖,学历仅有中学程度,但没有人能预想到余德华作为服务人群的潜能,以及谦虚踏实待人的处事态度,能够震撼马来西亚政坛。

最近,余德华出人意表之外,以废置多年的麻坡公共泳池放大图片,四处追寻地方政府部长江作汉的下落,希望部长关注麻坡公共泳池成了废墟,浪费公款的事实。部长怒视余德华国会议员,拂袖而去。首相署部长纳兹裡却公开接受有关图片,笔者看了报章报导,也佩服余德华任劳任怨,谦虚恭维的处事态度,赢得许多民众尊敬,尤其得到麻坡人民的爱戴。

成了国会议员后,余德华的华语演讲日渐有自信,国语表达能力也大有进步,甚至国会议长也得对他不屈不扰的精神,表示佩服。最重要的是,余德华成了国会议员后,依然谦虚勤学的态度,令许多人佩服,也是行动党内和其他朝野政党人民代议士的学习榜样,所谓“胜者不骄,败者不馁”是政治工作者应有的精神。

许多国、州议员,在中选后立刻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神态,官僚丑态百出,有些新官更比前朝议员还要官僚。余德华却真正应证了“勤能补拙”的俗语,刻苦亲民的服务态度,更让麻坡人和柔佛州人民感到骄傲。

或许,有人认为我对余德华的吹捧有些过火,但人民意愿选出一名能谦虚为民服务的代议士,在党内外受到好评,也令柔佛州行动党感到骄傲。我想能够德才兼优的领袖难找,但我总认为德行才是选能首要关键,才华是可以后天栽培的。

有很多非常有才华的领袖,但自私奸诈,把公家资产当作个人资产,为所欲为,如此德行者,若被委以重任,必酿大祸。希特勒是最典型的例子,演讲和煽情才华一流,但残忍的政治手法让德国人万世蒙羞。

我感到庆幸的是,民主行动党在上届大选前设立的七人小组遴选委员会,推荐余德华上阵巴峇裡国会选区,出奇制胜,而余德华身为国会议员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也证明用人以德为先,以才为铺的标准,是正确的遴选标准。

柔佛士古来区州议员

(本版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