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anuary 2010

南马家天下 - 将历史还给人民

记得小时候,过年过节,总喜欢买些贺卡,然后写上一些贺词或勉励的话,诸如新年快乐或是步步高升之类的,送给同学,以示礼尚往来。上了中学,成绩不好,进了放牛班,同学们都好像必须雄纠纠的,就没收过贺卡了。

拜科技的发展,笔者这几年来,又收到了许多的「贺卡」。这些贺词内容有者温馨,有者感慨,有者「黄黄」的。

辜且不论手机短讯是如何的泛滥,电讯公司是如何的鼓励发送短讯(以自肥),想到自己还没被世人所遗忘(还没当YB前),心中仍是甜滋滋的。

然而,迎新送旧,忘记过去,重新出发,这有可能吗?

著名网站《当今大马》和《独立新闻再线》,分别选出2009年的国内大事和人物:其中的俩人,一个是雪州行政议员助理赵明福,一个是前马共总书记陈平。

如果说,某方便应该得到严惩,某人应该终老故乡,相信这也是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们:由衷的期盼。然而,间中有些微妙和不解的干系,令结果也许天不从人愿。

最后,随著时间的流逝,鼎沸一时的事件,因此成了悬案。麻痹了神经的人们因此会说,这就叫「政治正确」!

有人说, 「杀人魔王」陈平也没有因为杀人而被法律制裁啊,因此,将陈平「流放」异域,已是最大的宽恕了!

是的,历史向来就是胜者所写,败者自然成了所谓的「流寇盗匪」 ,古今中外莫不如此。似乎,现状是合理的,凡存在(的现象)的也是合理的,没有选择可言。

每年的11月至隔年的3月,东北季候风盛吹,是雨季。马来西亚,虽然没有四季,但在豪雨间中的时候,人们更多是被「春风」所吹拂。

政治大海啸,就发生在东北季候风吹行时。是的,民主的意思,就是「人民做主」,从那时候开始,马来西亚的人们,重新开始谱写新一篇的历史篇章,叫公平,正义和平等。贪官污吏,依然手持种族主义的大刀横行,唯有改朝换代,才能将所有的幕后黑手正法。

新的一年,有些不愉快的事,笔者遗忘了;有些事,笔者忘不了,因为往事,并不如烟!

东方日报 南马家天下 06.0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