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09

要求紧急辩论农场津贴 余德华动议被驳回

【星洲日报 吉隆坡 二十五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要求国会紧急辩论让饲养2万只鸡的中小型农场,享有农业部特別津贴的课题,但副议长以有关课题无需紧急处理为由而驳回。

副议长罗纳建迪说,儘管有关课题属特定事项,而且也涉及公眾利益,但却不须要紧急处理,因为农业部已著手研究有关课题。他也以此理由驳回动议。

余德华较后在行动党安顺区国会议员马诺佳能、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沈同钦及亚庇区国会议员邱庆洲的陪同下,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佈会。

他说,柔佛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多次针对此事致函农业部,但皆不获回应。

农业部是在去年5月通过兽医局发出通知,指凡饲养家禽者可在同年6月至12月享有特別津贴,但较后却指饲养超过2万只鸡的鸡农不获津贴。

他表示,有关决定对中小型鸡农不公平,业者面对饲料等成本价格上涨,因此政府应发放特別津贴协助业者渡过难关。

另一方面,邱庆洲表示,农业部特別津贴饲养2万只鸡以下的农场,每只鸡获得1令吉至1令吉10仙不等津贴,导致不获津贴的业者大受影响,被迫节省成本包括自行调配饲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