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rch 2009

文告:罗里快速行驶巴口玫瑰路,居民怒气冲天

麻坡巴口玫瑰路(Jalan Mawar)居民不满罗里在此路段快速行驶,事情发生至今已一年有余,罗里频密的使用上述路段也造成附近的居民感到不安,尤其是小孩的生命安全及环境污染。居民曾多次呼吁地方政府采取行动,可是情况并未获得改善。虽然居民已把问题交给村长及市议员多时。但有关当局却没积极采取行动。对此,受影响居民感到非常不满。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在接到电邮投报后,安排流动服务队实地探查,并发现确实有些罗里司机在此路段鲁莽驾驶,无顾虑其他使用者的生命危险。据了解,有关路段旁目前正在进行逮属大马皇家警察部队普通行动部队第六营(Batalion 6 Pasukan Gerakan Am)的宿舍建设工程,承包商的罗里目前都是使用玫瑰路的入口作为材料的运输工作。除此之外,育华村的中小型工厂也使用相关路段作为货物的运载。余氏认为,这段道路被市议会规划为州公路是不恰当的,因为玫瑰路的建设规格不符合州公路的规格指南,上述道路本来就是新村路段,前宽后窄,并且处于密集的住宅区内,来往车辆的噪音和尘埃严重影响了路旁居民的生活。『这完全是因为方便承包商而临时作出的规划,这是藐视居民的做法,毫无长远计划可言,』余氏表示。

柔州公共投诉局在接获投报后,对此投诉非常重视,特地安排有关居民与地方当局举行一场交流会,地点于麻坡市议会会议厅。出席者有余德华(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庆(峇吉里国会议员私人助理)、市议会代表伯哈利(市议会助理行政官)、纳兹里(技术助理)、玛斯杜拉(执法官)、阿菲扎(市议会书记),柔州公共投诉局代表是慕斯里哈(代总监)、诺拉哈(助理)、奴鲁莎莉娜(柔佛州政府秘书代表)。

投诉者张氏要求当局尽快设立多个路墩,采取严厉的行动检举超速的罗里,以免罗里发出的噪音影响生活起居。麻坡市议会解释已要求有关发展商『OMK工程协调』有限公司(OMK JURUTERA PERUNDING SDN. BHD.)指示其属下的运输罗里在进入上述路段时缓慢行驶,市议会也承诺会采取行动对付快速行驶的罗里。余氏也在会上也向市议会追问,为何他所协助下申请的数个花园区的路墩,至今却毫无下闻。市议会表示目前经费不足,只好集合全部的申请,等到获得拨款后将公开招标,然后交给承包商承建。市议会希望居民能够静待佳音。

[P1220011_resize.jpg]
▲余德华国会议员在接获投报后巡视玫瑰路
[P1220017_resize.jpg]
▲余德华国会议员及助理巡视普通行动部队第六营工地
[P3100002_resize.jpg]
▲(左起)奴鲁莎莉娜(柔佛州政府秘书代表)NURUL SYARINA BT ABD JALIL (SETIAUSAHA KERAJAAN JOHOR)、诺拉哈(柔佛州投诉局助理)NOR RAHAH BT TAIB (PEMBANTU)、慕斯里哈(柔佛州公共投诉局代总监)MUSLIHA BT BAHARI (b.p Pengarah)、伯哈利(麻坡市议会助理行政官)BOHARI BIN SAMYON (PENOLONG PEGAWAI PENTADBIRAN)、余德华(峇吉里区国会议员)、阿菲扎(麻坡市议会书记)AFIZAH BT ABD RAHMAN (KERANI)、纳兹里(麻坡市议会技术助理)NAZRI BIN RAHMAN (PENOLONG TEKNIKAL)、玛斯杜拉(麻坡市议会执法官)MASTURAH BT AIWI (PENGUAKUA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