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rch 2009

南马家天下:一相功成万骨枯

“各位亲爱的麻坡人,记者先生小姐们,大家好,我是余德华!”依稀记得,读书时,看着台上参加演讲比赛的同学,他们讲词的开头总会加上“亲爱的” ,这令小弟印象深刻。因此,小弟在去年大选第一次草拟演讲稿时,开头也是“亲爱的” 。

罪魁祸首
时光匆匆,308大选也快一周年了。小弟在支持者的拥簇下,站稳了脚步,有了属于自己的服务中心,全心全力为麻县34万的乡亲服务,一切好像是那么的美好。但是,阴霾密布的国内政局,却困扰着小弟。身为长期观察社会变迁的政治工作者,小弟当然了解在混乱中重建秩序,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勇气。然而,想到一个无耻的政客即将上台;想到人民必须面对这头困兽垂死挣扎而反扑的日子,小弟对明天的马来西亚依然心存茫然。

危机即转机
说实在的,打从娘胎以来,小弟的一生没没无闻。因为308大选,竟然顺利地转换了人生第一次的职场跑道,真的很不习惯。同时,面对国会那些高高在上的议员和官员(还有亲眼看到未来首相),木讷的我,往往根本就不懂该怎么办。但是小弟相信,许多民联执政州属,如槟城,霹雳和雪兰莪的人民,对于新村地契变成永久地契、独中获得1000亩地、养猪业以现代化的经营方式重获新生等,一定也很不习惯。

撕下政客的假面具
霹雳州被夺权、雪州行政议员黯然下台。看到人民的意志被政客所操弄,除了愤怒,也有庆幸。毕竟,小弟只是一个小角色,没有机会被二千万令吉或是政治恐吓而摆布。可以预见的是,困兽的反扑,典当的是族群和谐、宗教自由、人身安全等等。想到一个世代可能活在一个虚伪,缺乏安全感,人性被摆布的未来,愤怒于是大过了庆幸。

余德华
1、3、2009

3 comments:

  1. 亲爱的YB,

    学生也喜欢用“亲爱的”的做开场白,因为所有人都应该做尊敬。但是,有的时候难免还是会讨厌一个人。不过学生曾经读过一篇文章。要战胜您的敌人,开始时就必须以微笑来搓一搓他的锐气。。。

    学生很了解在麻坡,尤其柔佛州做在野党议员最难。就因为难,您的成就才容易被人接受。这可能也是您来到这世界的目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扮演角色。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必须被尊重。就拿学生来说,学生喜欢政治却不爱参与政治。不是因为政治黑暗,而是因为政治人物无法简简单单的过一生。

    我们都想三餐温饱,但是当您得到三餐后想得却是添加“夜消”。每个人都知道吃夜宵对身体不好,就因为贪念让人无法控制自己。

    希望YB有一天能够高高在上时,也别忘了之前的生活和日子。这样才能永远得到人民敬仰,流传后世。。。

    学生上。。。

    ReplyDelete
  2. 余议员,我相信你很清楚的知道你目前负责的国会选区是在麻坡,但我希望你能够把你更多的精神放在麻坡地方发展上而不是其他地方.

    坦白说,余议员您上任至今已经有一年了,但是在地方建设与发展方面我看到的并不多,要知道四年很快就过去的了.

    要知道,麻坡这个地方已经被讥讽为退休城,好不容易有一家上市公司愿意来此开拓新商业中心,但却遭市议会刁难,不肯开辟新交通灯导致商业中心毫无发展,也影响了购买当地店屋的商家,议员您是否该为市民们解决这个问题呢?自你上位以来,这个问题便一直存在,究竟这个问题还能拖多久才获得解决呢?

    ReplyDelete
  3. 谢谢『教授学生』的鼓励,其实什么职业都是不分高低贵贱的,只要是对人民有好处的,即使是一名清道夫也是值得令人敬佩的。我不觉得挂上一个YB就真的是受人『尊敬』的,反而应该是『为民服务』的衔头才对。这个位子不过是人民授权的,没有了人民,我们什么都不是。我想如果国阵的朋友们真正了解这一点的话,就不会做出这样多违背人民的言行了。

    谢谢『匿名』者,您的批评是非常正确的,我也给您留了一篇文章,希望能够给您一些我的解释和我们要如何达到未来的目标。写得不好,请见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