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March 2010

与麻乡亲叙旧·聆听商家心声·副首相微服出巡

公务繁忙的慕尤丁难得回到麻坡徒步巡访。随行官员丶社团领袖丶媒体与民众组成的“强大阵容”,让整个场面看起来好像一场游行活动。(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平时政务繁忙的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趁着回到麻坡家乡为“2010年世界水源日”主持开幕的机会,抽空於周六(3月27日)清晨微服出巡,与麻坡市区的乡亲叙旧话家常,同时也在麻坡二马路沿街挨户聆听商家的心声。

随同出巡的还有能源丶绿色工艺和水务部长拿督陈华贵丶天然资源与环境部长拿督道格拉斯丶柔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丶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拿督拉查里,以及麻坡县长米斯南丶柔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李俊滽丶马华峇吉里区会主席谢家团丶马华麻坡区会主席郑贝川,以及多位华团领袖,包括麻坡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辜金强丶麻坡华团联合会会长拿督黄国华丶福建会馆署理会长拿督谢华隆等人。

麻坡市区的商家和市民一早已在店内,热情迎接副揆到访。

沿途购物吃美食聆听民声

难得能够信步走在麻坡市区街道上的慕尤丁,脸上挂着亲和的微笑,一路从苏莱曼路徒步沿户走向二马路商店。只见他时而进入店内挑选“宋谷”;时而坐在小摊档,品尝麻坡着名的“煎禄”(cendol)丶沙爹和万隆面(mee rebus)等;时而与店主话家常,聆听业者面对的难题。

慕尤丁过後马不停蹄赶到麻坡码头登上游船,由水警及多艘张挂着“世界水源日”旗帜的船只护送,前往麻坡黄金丹绒广场出席“2010年世界水源日”开幕仪式。

谢家团汇报选区问题
巴口垃圾场问题有眉目


另一方面,峇吉里马华区会主席谢家团也趁着慕尤丁停驻在麻坡海南会馆旁咖啡店,与麻坡党团代表共进早餐之际,向慕尤丁汇报峇吉里国会选区内所面对的巴口垃圾场爆满丶闪电水患等逼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占地约40英亩的巴口垃圾场问题存在近30年,必须尽速解决。谢家团对这个问题已有眉目感到欣慰,并相信不久後政府会捎来好消息。

他表示,此区会丶马华市议员及区内2个社区协调委员会,一直以来都全力争取搬迁巴口垃圾场。

他表示,周六也将呈交一份备忘录予慕尤丁。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3.27



副首相丶部长丶副部长及大臣同坐在小摊子品尝“煎禄”,展现亲民的一面。左起为道格拉斯丶陈华贵丶拉查里丶慕尤丁和阿都干尼。(图:星洲日报)
慕尤丁(右2)向电单车业者胡文亮(右)了解业者对目前市场状况的看法。左2为阿都干尼。
谢家团(右2)向慕尤丁(左2)汇报峇吉里国会选区内的民生问题。左是阿都干尼。(图:星洲日报)
峇吉里马青区团与慕尤丁(右4)一同展示“一个马来西亚”的手势,右为李俊滽。(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