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March 2010

巫程豪‧沉睡的居銮人

最近,居銮和森堡龙区制水,人民怨声载道,无不迁怒人民代议士。这可是居銮和森宝龙在2004年以来第3度面临水荒,无人不痛骂任何能够被怪罪的官吏,就是忘记了在野和在朝的分别。

即使在朝者也望天兴叹,出尽法宝安怃人民,只差没请巫师来做法。有人说,在野党的议员去了哪?示威请愿是在野党人的“当然责任”,难道喝水、洗澡的只有“咱们在野党人”吗?当年说那句名语“有人在朝好办事”的伟大思想家,去了哪?躲在森林里不敢见江东父老?

这次我路过居銮,参与了民联举办的请愿活动。就如行动党当地州议员黄南华担心的,举办请愿活动,恐怕届时又落到居銮人万户把门紧锁,抱着示威请愿要水喝管我屁事的态度,那不是更尴尬吗?

黄南华预料的果然灵验,就是穿着民联党服的十几人,放下工作,冒着被老闆炒鱿鱼的风险,到居銮水务公司前请愿要水喝。难道“在朝人”以及身为人民领袖的社团人,都可以忍受没有水供的日子吗?那些喜欢在宴会上发表“有人在朝好办事”

伟论,抢着和高官拍照的居銮社团领袖,当天都为瞭解暑,跑到柔南度假和洗澡,不顾居銮父老的死活吗?

来到居銮参与请愿,可说是感受到极大的“文化震撼”,之前谴责在野党不发起示威的人士,却在请愿当天不见踪影。如果我说居銮的社团人和所谓的“文化人”都在睡大觉,我想一点也不过份。

更有人误把在野党当成是执政党,责问黄南华律师成立了委员会研究居銮缺水问题了吗?在野党有甚麽解决方桉?弦外之音,不外是对在野党的地位具有预先的偏见和误解,我想人们必须问一问执政党掌权50载,替人民作了甚麽?

居銮和森堡龙多年来缺水,早是预料中事。在去年6月的州议会中,我就警告州政府,如果滥伐森林的活动依然继续下去,有一朝柔佛州必须向新加坡採购“新生水”。语不过一载,水荒接着而来,不是我料事如神,而是执政了50年的政府没作为,居銮人民就不好再沉睡了。

不过,在居銮参与请愿唯一的欣慰,就是一名路人对我说︰“谢谢您,巫医生,关心我们居銮人。”我想,有这麽一个居銮人也不坏,至少他不觉得我来居銮参与请愿是多管闲事。

星洲日报/言路‧作者:巫程豪‧州议员‧2010.03.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