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March 2010

麻市建舞狮纪念碑 市会初步接纳6地点

(麻坡20日讯)麻市6个显着地点,可能被选为舞狮的地标立身之地。

这6个地点,包括峇吉里交通圈、三角埔大钟楼文化广场、麻桥下的河演公园、文打烟河畔、苏来曼交通圈及黄金丹绒公园草场。
据了解,上述地点是华团于去年年初向市议会申请时提出的建议,建议中也包括竖立家具纪念碑,及在丹绒海边建设大型音乐喷泉,但后来因一些因素搁置。

柔佛州务大臣阿都干尼月前出席麻坡华团联合会新春团拜晚宴,在循众要求下,认同华团联合会的建议,承诺指示麻县县长和市议会主席寻觅合适地点,设立舞狮纪念碑,以纪念扬名国际的麻坡关圣宫醒狮团,突显麻坡的优越,打响香妃城的名声,成为吸引旅游地标。

市议会主席阿都瓦哈透露,之前华团所建议的地点初步已被接纳,但这不意味建议中的地点已被确定,因为所有的决策都必须经由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的批准,大臣的决定才是最后的决定。

他透露,市议会会将建议中的报告、蓝图和华团意见呈函交大臣,相信最快会在下个月。

他补充,建议中确实有列明6个地点,但当局只是选择其一,在这期间,如果有关方面发现有更合适的地方,一切都还会有所更动。

据了解,麻坡华团联合会主席拿督黄国华是在今年2月26日的新春团拜晚宴上要求州务大臣协助,在麻坡设立舞狮纪念碑,作为麻坡的地标之一,以纪念麻坡关圣宫醒狮团夺下32次国际冠军,名闻海内外的辉煌纪录,同时也纪念这支名扬四海的世界“狮王之王”是来自麻坡的故乡。

李俊滽:麻坡象征 舞狮应受政府承认


柔佛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李俊滽认为,麻坡的优越特征,应受到政府的承认。

他说,要真正实践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不论任何宗教、种族和文化都应该受到重视。

“尤其具有浓厚中华文化色彩的舞狮文化,及麻坡家具城的象征,更应该获得承认和前瞻性的延续发展。”

他透露,早在去年年初,设立舞狮地标的事项已被建议,欣慰这项建议终在上月26日,在麻坡华团联合会主办的新春团拜上,获得大臣拿督阿都干尼的认同。

报导:刘福来
中国报/地方精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