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March 2010

截至今年3月16日‧柔共16宗A流感病例

(柔佛‧麻坡)柔佛州妇女及家庭发展、社会福利及卫生委员会主席罗碧雅透露,截至今年3月16日,柔州共有16宗A(H1N1)型流感病例,所有患者经治疗后,皆已康复。

她说,16宗病例当中,10宗是在峇株巴辖县永平、居銮县新邦令金有3宗病例,而新山、麻县和礼让县则各有1宗病例,最近的病例是于3月8日发生在永平。
峇一小学集体被感染

她指出,峇株巴辖县的病例都是在一所小学集体被感染,最先出现症状的是学校一名教师与他的孩子。

“卫生局在接获投报后到校检验,发现另有6人出现相关症状,其中3人呈阳性反应。这些患者经过居家隔离,以及治疗之后,皆已痊癒。至于居銮县的3名患者,他们皆是来自新邦令金监狱。”

罗碧雅是于週四(3月18日)晚上为巴冬篮球协会主办的“第4届拿督谢华隆杯18岁男女全麻篮球锦标赛”主持开幕后,对记者发佈上述消息。

公众受促做好防范措施


她披露,柔州是于去年5月27日出现首宗A(H1N1)型流感病例。截至去年杪,共有708名患者,真正死于A(H1N1)型流感的病例共有12宗。罗碧雅庆幸今年截至3月16日为止,柔州没有人因此病例而逝世。

为此,罗碧雅劝请公众和家长于学校假期期间,提高警惕,一旦发现个人或亲友出现类似的流感症状,应儘速求医。公众也受促做好防范措施,包括勤于洗手、戴口罩等,以减低受感染的机会。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3.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