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March 2010

第二学期搬入巴莪再也‧榜加兰学校圆迁校梦

(柔佛‧麻坡)麻縣巴莪榜加蘭學校引頸長盼7年的遷校夢,終於如願以償。

此校會在即將開學的第二個學期,正式遷入位於巴莪再也的新校園。
此校董家協、校友、熱心的居民,以及四至六年級的學生,週日(3月14日)早上揮著喜悅的汗水,氣喘喘地將舊校園內的家具等物,一件件抬上羅里,運到聳立在巴莪再也高崗上的新校園;再從羅里搬下,拾級的抬到新課室內。

雖然汗水淋漓,但是他們的心情卻是歡愉的,因為從此以後,此校的學生再也無需起早摸黑,由擔任義務校車司機的家協主席戴智彬,分成兩趟載到學校上課;如今只需數分鐘步行的路程,便能抵達學校。

王詩江:22日新校園上課

榜加蘭學校董事長王詩江說,此校是依據州教育局指示搬空原校,把家具等設備,搬到新校舍。

榜加蘭學校創立於1951年,於1978年在舊校址建校,王詩江則是從1977年擔任此校董事長至今,見證了此校的成長與沒落,以及爭取遷校的過程。

他說,基於學生來源問題,於2003年開始策劃遷校,最初馬華柔州聯委會建議把此校遷往新山;但是,此校董家協及家長皆認為應該把此校保留在巴莪區,經過協商和爭取後,這項遷校計劃終於塵埃落定。

獲捐逾38萬增設基設

他指出,位於巴莪再也的新校地佔地6英畝,共兩棟建築,一座是禮堂,另一座是教學樓和辦公室等,包括15間課室,教師辦公室、圖書館、電腦室、體育室、食堂等。

他透露,此校獲得熱心教育人士捐助逾38萬令吉,將用來增設基本設施;而教育部長所撥款的20萬令吉,則會充當設校內鋪柏油路和築圍篱的用途。

王詩江對此校學生即將於3月22日正式在新校園上課,感到欣慰和開心。

戴智彬:將卸下載送學生重擔

2005年開始擔任榜加蘭學校義務校車司機的家協主席戴智彬笑著說,從今以後,他將卸下載送學生的重擔。

他說,5年前,此校學生人數跌至5人,為了保住榜加蘭學校,此校董家協出盡了各種方式來挽留學生,其中一項措施就是每天載送住在巴莪再也的學生,前往距離約4公里遠的榜加蘭園坵的原校上課。

戴智彬就是那位默默付出的義務校車司機。他每天在清晨6時30分,以及放學時間,都得分成兩趟,載送此校學生上學和放學。

促教局助添新家具

“如今苦盡甘來,看到學生自此後能以步行或騎腳車到鄰近新校園上課,我很高興,也松了一口氣。”

他希望榜加蘭學校新校明年的學生人數能夠達到六、七十人,同時也吁請教育局儘快為此校的教師辦公室和課室增添新的桌椅與櫥柜等。

他也感謝巴莪再也發展商獻地又獻校,以及熱心人士慷慨解囊,使此校的遷校計劃,如願落實。

葉清玉:學生料逐年增加

榜加蘭學校校長葉清玉說,她於2008年掌校時,此校只有33名學生,如今已有43名學生,當中10人是巫裔學生,一人是印裔。

她表示,由於巴莪再也是一個人口密集的住宅區,相信此校遷到新校址後,學生人數會逐年增加。

魏玉玲:遷校後可步行到校

學生家長魏玉玲(40歲)有兩名子女就讀榜加蘭學校,過去她每天都要送子女到巴莪再也一家咖啡店,等候校車載送;遷校後,她只需陪孩子步行到校即可。

她認為,榜加蘭學校遷到巴莪再也,為家長和學生帶來很大的便利。

魏玉玲居住在巴莪再也已經4年,這些年來,她一直期盼著榜加蘭學校的新校園落成。

2學生幫忙“搬校”

2名六年級學生傅子珊和林俊航週日早上都到校幫忙“搬校”,雖然他們都忙得滿頭大汗,但心情欣喜。

過去他們天清晨5時左右便得起床梳洗,清晨6時許便到指定的咖啡店等候校車;自此以後,他們無需再起早摸黑,而且步行不到5分鐘,便能到校上課。

林俊航希望學校搬到新校園後,能在擁有足夠的課室與學生人數情況下,開設學生電腦班。
星洲日報/大柔佛‧2010.03.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