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March 2010

新路通车旺武吉甘蜜‧大臣:新港20支往莲花村

(柔佛‧麻坡)柔州务大臣阿都干尼认为,新港20支通往莲花村公路的通车,预料將会加速武吉甘蜜镇的发展,使它成为礼让县另一个商业中心。

大臣指出,这条长约12公里的道路,拉近礼让县多个地区,如:莲花村、武吉士南邦、武吉哈逢、拉美士、新港、武吉甘蜜等地居民的距离,使他们的联繫会更加密切。

“莲花村一带垦殖区的原產品价格若高涨,相信会进一步带动邻近地区的经济发展,其中最显著的会是武吉甘蜜。”

他说,武吉甘蜜近年来的商业发展蓬勃,上述道路通车后,武吉甘蜜变成了一个商业中心点,日后这里的经济发展必定会更加的迅速。

新邦里玛前设收费

大臣週六(3月6日)上午为新港20支通往莲花村的新道路主持开幕通车仪式。这条道路是於去年9月4日动工修建,今年1月22日竣工,比预期提早5个月完工,耗资约1500万令吉。

大臣透露,武吉甘蜜也將会有一个交通枢纽,即是在新邦里玛市镇之前,设一个南北大道收费站,让这一带的居民无需再取道巴莪或东甲的收费站前往南下新山或北上吉隆坡。

“提昇东甲通往昔加末的道路工程也已经启动,目前处於征用土地阶段。有关道路共有4条来回车道,料能缩短来往昔、甲两地的路程。”

大臣说,从昔加未要取道东甲收费站进入南北大道的公路使用者,以后可以绕道计划中將修建的捷径,他们无需再经过交通拥挤的东甲市区。此外,这条捷径同时也可以通往礼让行政中心。

將设全马最大家具展览中心

大臣指出,距离东甲收费站不远的礼让行政中心將会设有一个全马最大的家具展览中心,耗资约3亿令吉,让海內外厂商家隨时都可以到来参观和採购家具。

谈到乡区道路发展计划,大臣表示,由於从佐丰到东甲的道路很狭小,所以州政府將爭取拨款2600万令吉来进行加宽工程,这也包括了东甲乃隆路。

另一项道路提升计划是从阿沙汉前往利民达的道路,有关工程图测仍在进行中。另一条建议提升的道路是甘榜波挪诺哥通往丹绒牙令。

大臣说,州政府擬將上述计划列入第十大马计划的发展事项,並冀望能陆续於5至10年內全面落实。

安南提3修建道路建议礼让县长安南在会上向大臣提出3项修建道路的建议,包括汉都亚路前往东甲与砂益、双溪南眉途经彭加南泊沙到东甲、以及巴力辛到实廊邦贡。

较早前,柔州行政议员拿督阿末惹利也在会上匯报时表示,柔州公共工程局在第9大马计划下共进行9项提昇乡区道路与桥樑等的工程,其中3项已经竣工,另外6项仍在进行中,涵盖的地点包括峇株巴辖、居鑾、笨珍、礼让等多个地区。


新港20支通往莲花村新道路的交通指示牌週六(3月6日)由大臣主持揭幕。(图:星洲日报)


新港20支通往莲花村道路通车,料会加速使武吉甘蜜成为礼让县的另一个商业中心。(图:星洲日报)


大型的电单车队浩浩荡荡地行驶在新道路上。(图:星洲日报)


大臣(前排左3)为新港二十支通往莲花村的新道路主持剪綵通车仪式。(图:星洲日报)


大臣为新道路启用纪念盾签名留念。(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3.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