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October 2009

疑银行有内鬼 男子转帐被诈财

一名没有使用信用卡的华裔男子,怀疑银行客服中心电话专线被盗用,或银行出现内鬼,令他接到追讨信用卡款项的电话,当回拨给客服中心时,反被客服中心人员将电话转接予诈骗集团,遭骗取1800余令吉现金。

[IMG2_resize.jpg]
李伟福(右)在余德华的陪同下,申诉遭诈骗1821令吉49仙的过程。

事主李伟福(35岁,从事家具业)昨日下午4时许,接获一通银行追讨信用卡欠款的录音电话,事主较后回电该家银行的客服中心,要求明确指示时,不慎受骗。

我从来没有使用信用卡,拨通电话后,对方告知可能是身分证被人盗用,该名服务人员认为应该由我国调查违卡中心处理,就将电话转接到该中心。

事主补充,转接电话接通后,电话另一端为一名华裔男子,男子告知一些信用卡的基本常识,也进行基本资料的查询,还告知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之后就表示会 有另一名专员会再联络事主。

约莫10分钟,电话又再响起,讲述的内容与前一位男子所说的雷同,只是附加表示除了信用卡外,提款卡和保险卡也会有相关的问题,也将会冻结储蓄户头的款项长达3天,并要求进行储蓄户头的相关操作。

李伟福指出,由于该名人士口音听起来皆是本地人士,加上是银行专员转接,所以没有怀疑有诈,就依照对方的指示,到附近的提款机依照对方指示操作。

对银行采取投诉行动

我告诉对方一个款项最少的帐户后,对方按部就班指示如何操作冻结帐户款项。对方也要求我将使用语言转换为英语,在复杂的操作过程中,最后被指引按下“转帐”键,转出1821令吉49仙,瞬间才发现这是一个骗局。

李伟福是今日在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透露遭欺骗经历。

李氏怀疑整个骗局,是银行客服中心电话专线被盗用,或银行职员有外神通内鬼之嫌,针对对方透过电话诈欺民众。他将询问律师后,对该家银行采取投诉行动。

余德华劝请民众,若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一定要先与家人或朋友商量,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慌张而手忙脚乱,造成诈骗集团有机可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