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October 2009

南马家天下 - 我高兴不起来

本期的『南馬家天下』,小弟想談的議題其實不少,包括我國寬頻基礎建設緩慢、風災水劫與溫室效應、馬大入選全球200大卻對華文學會痛下毒手等。但是,馬華『雙十特大』的結果,令小弟不得不下筆痛陳所謂‘有智慧’的中央代表。

親者痛,仇者快。沒錯,馬華黨爭,身為敵對政黨的我們,心中其實暗自竊喜。

然而,回到馬來西亞族群政治的主流思考下,小弟高與不起來。

雖然,翁倒蔡爛的結集,已被部分的政治分析員所預言。然情感上,小弟還是不敢相信,這個曾參與獨立建國、扶持新村發展、建設華社政經文教的老牌政黨,真的會被利益薰心而遮蔽良心。

結果應該是許多老馬華所失望。政治,談的是利益和權力(難道小弟能夠倖免嗎?)。如果說,翁總所圖的利益與權力,同人民、國家的權益沒有沖突,人民是不是也可以支持翁總在PKFZ事件上的『強出風頭』?

也許,翁總是『笑傲江湖』中的左冷禪,基於對馬華這個『五岳劍派』的絕對權力有所癖好。但是,小弟還是很愚昧地相信翁總還是以前的翁總:君子群而不黨,帶著知識份子“反對收購南洋報業集團”的天真,支持轍查PKFZ、支持設立皇家調查庭調查趙明福事件、斥責沙亞南掛牛頭等事件。翁總的上位,因為遺傳了B隊將才李金獅、林亞禮、陳廣才等對當權犬奴派的反抗基因。可事實的結果是,馬華中央代表派系傾扎、利益掛帥。翁總的下台,也正因為“迷信”所謂的勇氣和正義。但,翁總不應被譴責,他還是一股政治清流!

說回現實,政治上,沒有任何領袖是不能被取代的。但翁蔡齊走,撇開接班的馬華領導人對整合的能力不談,想到馬華和巫統大佬的『政治議價』已處下風,小弟有些不寒而慄。試問,一個民意基礎薄弱、統領能力資淺、加上年齡尚淺,拔扈的老巫統將如何看待這個政治經驗稚嫩的小老弟呢?試問敵對政黨的馬華中央代表們,贏了黨選(翁蔡齊走),輸了大選,還有什麼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