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February 2010

一公里外也见火光 巴口垃圾场又着火

(巴口6日讯)麻属巴口新村垃圾场又着火,延烧至今早还有零星火苗。

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发表文告时指出,昨午的火患在下午4时许开始烧起,在约晚间7时火势越来越大,他接获村民投诉后,于晚上10时许赶到现场,并通知消拯局前来灌救。
他说,当时的火势相当勐烈,他在一公里外已能见到火光冲天的景象,所幸消拯车在接获投报向立即前来灌救。

“据村民指在5日已经有看到垃圾场内有零星火苗和烟雾。”

余德华质疑南方环保有限公司管理员,为何并未及时採取防范火势蔓延的行动,或联络相关单位前来救援。

他强调,尽管垃圾场火势并不直接伤害人命财产,可是其所产生的烟霾却含有剧毒,对邻近的村民健康所造成的伤害是长久性的。

他谴责有关负责单位藐视己身责任,没有在第一时间通报并採取有效防范措施。并认为麻坡市议会和南方环保有限公司应该负起最大责任,及向村民解释和道歉。

他指出,巴口垃圾场已经进入饱和状态,然而,市议会和麻县县署却没向居民交代,该垃圾场停止使用的时间表或善后程序,对此,已经造成附近村民的极度不满。

他吁请,巴口新委会和市议会即刻採取行动,向村民解释该垃圾场停止使用的时间表,以及检讨垃圾场火患的预防措施。

消拯局迅速灭火
杜丕周村长感谢


杜丕周村长感谢消拯局迅速採取行动,扑灭垃圾场大火。

杜丕周村长週五晚8时许接获垃圾场又着火的消息后,火速通知各单位採取应对策略。

他週六早在垃圾场负责人莫哈末陪同下,再度前往巡视。

莫哈末指出,消拯局共出动2辆消拯车前来灌救至凌晨才将火势扑灭,至今尚有一架推泥机在场,将泥覆盖在冒烟的燃火点。

杜丕周也对有关单位及时採取的行动感到欣慰。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