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February 2010

文告:深入马来选区派柑 与友族同欢共庆新春喜悦

民联回教党与行动党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麻玻民主行动党联合武吉南宁回教党在2010年2月6日在武吉登雅市集派柑于马来民众,以让友族也能感染华人新春佳节的喜悦气氛。

在甘榜武吉登雅回教党支部中,与哈兹沙尔曼进行交流

在回教党党员借来楼梯后,我协助扶稳楼梯,让工作人员悬挂贺岁布条
在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后,我觉得致力于族群间的圆融是必要的。因此,在中选后的数个月内,我向党内提出这个理念,并着手开始进入马来社区的计划。自从我和选民服务队于2008年10月份首次进入武吉南宁选区后,逐渐获得马来选民的接受。我们连续在2008年和2009年分别进行了斋戒月的派粥和华人新春的派柑活动。在武吉南宁回教党友党的协助下,取得当地居民的欢迎。

今年的派柑活动中,我们总共派发了35箱芦柑,其中我本人报效了20箱,该马来甘榜民众则报效了其余15箱。在这次活动中,大约有350名马来民众的参与。我和服务车队五名工作人员,于2010年2月6日下午4时抵达甘榜武吉登雅(Kampung Parit Tengah)回教党支部,并与该支部主席哈兹沙尔曼(Haji Salmon)及委员进行了一小时半的讨论。

会见武吉南宁选民,并赠送芦柑
哈兹沙尔曼身为该区回教长老,他在武吉登雅所设立的宗教学校中任教三十余年,教学经验丰富。在于麻玻行动党的交流中,他提及了柔佛州回教教育的兴衰,已经目前马来社会年轻一代回教教育素质的隐忧。在交流中,我党的其中一名代表以其教育工作者的身份,与回教党党员对现有的青少年道德教育方针进行了检讨。哈兹沙尔曼提到,目前的伊斯兰教教学中已经背弃了许多传统价值观,比方说,在待人接物的原则上,已经对经典应有的恭敬态度,都已经逐渐式微。我也以儒教在华人社区的变迁与哈兹沙尔曼做了比较。目前华社的隐忧也在于年轻一代已经不在尊师重道,同时对古文经典的敬重态度也不及上一代,同时我也提及了华社在五四文化革命后所产生的社会思想的变化。

在甘榜武吉登雅夜市派发芦柑与马来民众
与民联支持者合照













在派柑同时,也与居民进行交流

民联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这次交流也加深了回教党和行动党之间对两族文化的了解,因此,我提议在三月份再次进行类似的论坛,并邀请马来社群的年轻知识份子与麻玻区的华社青年团进行更进一步的探讨。

交流会在下午6时结束,随后我们在回教党的协助下,在武吉登雅的马来市集派发芦柑。非常可喜的是,麻玻行动党的这个亲善努力获得部分马来民众的支持,并当场报效了另外15箱芦柑。派柑活动大约在半小时内完成,大部分当地居民在接获芦柑时,也报以喜悦的笑容。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联合了回教党新加旺州议员赛伊布拉欣,以及马哈拉尼区州议员达斯林,合资制作了新春庆贺布条,其中一条悬挂在武吉南宁,我们和武吉南宁回教党党员的协助下进行布条的悬挂作业。于此同时,麻玻民联也将配合农历新年,于2010年2月20日(大年初七),在位于砂吉路星星花园的麻玻行动党活动中心举行《民联国州议员新春大团拜》,时间是中午12时至2点30分,届时出席者将包栝行动党文打烟州议员魏忠贤同志、回教党新加旺州议员赛伊布拉欣以及马哈拉尼州议员达斯林,敬请各界踊跃参与,并借此机会向民联国州议员交流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余德华
08.02.2010

4 comments:

  1. 有其他YB来吗?

    ReplyDelete
  2. 我们这些yang bekerja算YB吗?

    ReplyDelete
  3. 回一楼,到时巫程豪州主席和回教党州主席都会出席,请您也过来和我们一起热闹热闹。

    祝您新年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