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February 2010

槟警方对民联展开政治围剿? 六议员疑因演讲被传召录供

雪州警方先后对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该党雪州主席欧阳捍华展开调查,被民联抨击为国阵的新一轮政治迫害围剿行动。如今槟州警方似乎也不落人后,逐一调查多 名在州内发表演讲及参与群众集会的民联议员。

除了林冠英被警方一口气罗列6项指控,被传召录取口供后,民联揭露,至少还有另外6名民联国 州议员已陆续被槟州警方传召。
他们分别是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西华拉沙和回教党副主席沙拉胡丁、槟行政议员阿都马列(Abdul Malik)、回教党槟州主席兼巴东巴西州议员沙列曼(Salleh Man)、植物园州议员王康立以及班台惹雅州议员沈志勤。

民联同僚称第二副首长也中招

西华拉沙和沙拉胡丁是于本月2月7日,连同槟州首长林冠 英在威省诗布朗再也,出席由槟州回教党举办的活动“和谐槟城”(Penang Harmoni: Muhibbah dan Berintegeriti),同台发表政治演讲而惹祸。

根据槟行政议员阿都马列,出席同样活动的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也已被警方传 召。《当今大马》尝试拨电拉玛沙米求证,唯不果。

但其政治秘书惹亚巴兰事后证实,警方今早已向拉玛沙米录取口供。

另一方面,沈志勤今早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发布了本身和数名民 联领袖被传召的消息。

阿都马列因忙碌暂不准备录供

阿都马 列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证实,他于本周一被东北县警方传召,针对槟政府本月12日在同乐会商展举行的“拒绝污蔑”汇报会录供。

但据他披 露,警方未表明是援引什么法令条文展开调查,令他感到一头雾水及浪费时间。

由于公务繁忙,他仍未向警方了解详情及暂时不打算前往录供。

沙列曼等待警方正式传召函件


分别被日落洞及柏达镇二个警局传召的沙列曼,也一样没被告知警方调查的案件详情。由于仅接获电话通知,他现仍等待正式传召函件,才决定下一个步骤。

较早前,槟警方也援引《刑事法典》第500条文,调查槟民联在 “拒绝污蔑”汇报会上售卖安华肛交案审讯光碟,是否涉及毁谤和煽动。



调查槟公正党新春但未列罪状

除了疑因发表政治演说惹祸,民联新春团拜也被槟州警方盯 上。王康立上周日(21日)被新城(Bandar Baru)警局警员拨电告知,要他针对槟公正党新春团拜(2月16日)一事录供。

唯警 方同样未阐明是援引什么法令调查及录供目的。

由于本身仅是当地州议员,王康立要求警方直接向主办单位,即第一副首长兼槟公正党主席曼梳跟 进案件,未答应前往录供。唯至今没有下文。

年初三在打抢埔停车场举行的槟公正党新春团拜,共获得近千人出席。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当时除了 对该党议员频频变节跳槽一事,正式向选民公开道歉,更不忘提及其肛交案审讯。

槟总警长:别政治化正常程序


槟州总警长阿育耶谷被询及时证实,大约7名民联议员被警方传召录供,以协 助调查的消息。但由于每天都冒出新案件,他未提供准确的人数。

他表示,警方是因接获一些人士针对演讲内容的投报,才展开调查。但他促请,民联议员别担心,因为警方联络录供,仅是协助调查,没一口咬定他们违法与否。

阿育耶谷更驳斥,槟警方企图对民联展开政治围剿的说法。他表示,警方仅是专业且依照程序地执行任务,他更不想干预下属秉公办事。

“不要将一切都加以政治化。在槟城,你看到我们相当的开放,但一切需在法律的框架内运作。”

“我们不想树敌,既然警员领取人民的薪金,首要任务即是为民服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