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February 2010

巫程豪:农民非法种植用农药‧柔水坝管理有紕漏

(柔佛‧麻坡)柔佛州行动党主席巫程豪希望政府能妥善规划和管理水坝,避免水源再受污染,同时確保存水量充足,以备干旱时之需。

他指出,柔州在彼咯和加亨有约3万5000公顷的保护林。此外,柔州也有3个作为防洪之用的水坝,包括居鑾的森波浪、吗什和彼咯。

“然而,州內水坝却因管理上出现了紕漏,导致出现非法种植以及农民使用的农药,严重污染了水源。”

他指出,80年代时,州政府已经给迁出保护区的农民赔偿,然后因管理上出现问题,造成非法种植的现象出现。如今政府若要收回这些土地,可能就必须再花费一笔款额来作为赔偿用途。

防洪水坝有意改储水

他表示,政府其实早已有意將这些作为防洪用途的水坝,转换为储备水源的用途,以备在干旱时可以使用。

他透露,根据2008年稽查司的报告显示,位於彼咯的保护区並没有严密的保安监管系统。此外,州政府有意將这些防洪水坝改为储水水霸的计划,也尚未在宪报上公佈。

他指出,由新加坡公共事用局所管理的保护林与水坝,包括士姑来、哥打丁宜、乌鲁槽和岭桂等地,並没面对缺水问题。由此可见,政府在监管保护林和水坝方面,有很大的不足。

他认为,政府应该擬定长远之计,为原有的防洪水坝善加规划,包括设立围篱、加强保安和监管等。

巫程高週六(2月20日)下午在峇吉里与麻坡民联国州议员新春开户开放日上致词时,针对居鑾面对水荒的问题,作出回应。

他说,如果柔州干旱情况持续,可能峇株巴辖和麻坡也会面对水荒,所以州政府必须擬定对策。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2.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