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February 2010

地区及日期公佈‧鑾分区制水24小时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files/preview/292x300.2010.02.18.ku217lfz03.jpg
居鑾中华工商总会会长陈成龙(右3)针对居鑾制水问题发表文告;左起:傅建邦、李茂林、吴国威;右起:李丽娟、刘丰源。(图:星洲日报)
(柔佛‧居鑾)柔佛水务公司继续在居鑾实行分区制水和供水,7个分区分別涉及居鑾许多花园住宅区。

以下列出各地区制水地点及日期,制水时间是从早上10时至次日早上10时,共24小时。

公眾若有水供问题,可致电水务公司1800-88-7474,或发短讯至019-7727474,或电邮customer.care@saj.com.my;或者致电下列各区技术员。


陈成龙:新年制水引
民愤鑾水供应有长远计划


居鑾中华工商总会会长拿督陈成龙表示,水务公司应作好长远的计划,採取系统化和制度化的专业手法,彻底解决居鑾的水供问题。

他在週三(2月17日)发表的文告中指出,在农歷年除夕华人新年期间制水,导致市民诸多不便,引发民愤,令人怨声载道。

“在2005年,居鑾发生水荒时,政府曾拨巨款改善水供事宜,当时有关官员还声称在未来10年內,居鑾將不会发生水供短缺的问题。可是,犹言在耳,如今水荒事件又重现。”

西水东调水供短缺

“根据柔怫州州务大臣事务官指出,造成这次水供短缺的问题,主要是因森波浪东区水坝的水位下降所引起,当局为了应付巴罗,梁站,占美和丰盛港路一带的水供,而把西区水坝的水引到东区水坝,在西水东调的情况下所產生的。”

陈成龙表示,水务公司应作好长远的计划,与週遭地区,如西部大巴株吧辖,东部的丰盛港,南部的新山和笨珍,北部的昔加末和麻坡等地取得联繫,以应付急时之需。

“水务公司应有先见之明,在问题发生之前作好一切应对的办法,进行探討和规划,要有长远的计划,寻求一个可行的方案,採取系统化和制度化的专业手法来处理,彻底解决水供问题;而不是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或以“西水东调”治標不治本的传统方式来处理。”

他说,私人界应给予配合,儘量节省用水;而政府方面,应从速加强现有储水库及改善滤水站的实施。国州议员应极力爭取另觅適当地点,开辟新的储水库及滤水站,並將计划纳入第十大马计划中加以落实。


星洲日报 18.02.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