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February 2010

疑遗失身份证遭盗用‧残障人惊揹电话费冤债

李俊彬(右二)手举写著“请不要起诉我,我是残障人士,我没钱还堂费,我没错!”的纸张,表达自己的无辜,左二为李爱虎,右为魏宗贤,左是其执行秘书徐贝梃。(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疑是2年前遗失的身份证遭人盗用来注册电话,麻坡一名残障人士从去年开始便陆续接获追討电话费的信件,今年一月更接获律师信。

现年34岁的李俊彬於2008年7月4日,在八打灵因电单车失控而受伤,並在马大医院住了逾半个月。这场车祸使到他的脑部受损,导致他无法继续在八打灵从事侍应生的工作,只能回到麻坡的家乡休养;福利局也发出了残障人士认证予李俊彬。

李俊彬透露,在车祸发生前数个月,他的身份证便已经遗失,他也曾就此向八打灵警方报案,並且重新申领身份证。

大约一年前,李俊彬开始接到由电讯公司委托的追债公司所发出的信件,向他追討一笔为数1900令吉95仙的电话费。

接律师信感事態严重

他说,他向来都是使用手机,並以预付方式支付电话费,从未向电讯公司註册过电话。

李俊彬是家中的独生子,他的父亲李爱虎(61岁)告诉记者,当时他认为孩子根本没有向电话公司申请成为电话用户,所以他对有关的追债信並不以为意,也没有向当局查询。

一直到最近连续多次接到有关公司寄来的追债信件,以及不久前收到一所律师楼发出的律师信后,李爱虎才觉察到事態严重。

自从李俊彬发生车祸后,家中的经济担子都落在散工李爱虎的身上。

李俊彬有感自己並没有欠债,再加上自己根本没有能力偿还这笔无辜的债务,所以他决定向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求助。他在2月24日中午针对怀疑身份证遭人盗用的事件,向麻坡警方投报。

魏宗贤:应严管电话申请手续

魏宗贤表示已向有关发出追债信件的公司负责人,反映李俊彬的情况,同时也向电讯公司查询。

“我从这间公司负责人口中瞭解,有关电话號码的地址其实与李俊彬工作和住宿的地址不同,所以我相信李俊彬的身份证是遭人盗用了。”

他说,他將发函予相关的公司,希望能协助李俊彬豁免这笔无辜的债务。

他也吁请电讯公司严格管制电话申请手续,確保所有申请者是使用本身的身份证进行註册,以免盗用身份证注册的事件重演。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2.25

4 comments:

  1. 史上最大奸臣27/2/10 12:43 am

    魏忠贤又再做戏了

    ReplyDelete
  2. 魏忠贤!你几时会做好名单,我拿钱给你是捐给行动党买党所,但到现在你还没上我的名字。。。。。

    ReplyDelete
  3. 哈哈!党所已变成其私人办公室了,谢先生你还想把你的名子放上去,难囖!

    ReplyDelete
  4. 谢先生,你因向魏忠贤问清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