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February 2010

巴口时钟楼亮灯迎春 村长:新地标象征繁荣和睦

巴口新地标时钟楼昨晚举行亮灯仪式,右五起拿督谢华隆、巴口西区村长杜丕周、巴口睦邻计划主席陈福源、李俊滽、拿督阿都拉、莫哈末阿里、谢家团村长和李宝平市议员等
“如今巴口拥有了地标,象征该村的繁荣与和睦,让南下至新山一带的国人,对巴口留下深刻的印象” --谢家团

(麻玻13日讯)麻县巴口大街时钟楼昨晚由武吉南宁州议员拿督阿都拉,柔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李俊淆及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的代表莫哈末阿里联合主持亮灯仪式。

这项巴口新村新地标迎新春活动是由巴口乡村治安发展委员会及巴口睦邻计划委员会联办。

巴口村长谢家团说,巴口在60年前是一个芭地,如今已经蜕变成一个现代化的新村。

他认为,巴口新村的发展与建设,向来与麻坡市议会配合无间。如今巴口拥有了地标,象征该村的繁荣与和睦,让南下至新山一带的国人,对巴口留下深刻的印象。

开幕仪式小插曲
村民呈垃圾场备忘录


当晚的开暮致词仪式上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率领了一群受巴口垃圾场影响的村民到场。余德华在李俊滽上台准备致词时,与一位村民代表突然步上台,当场呈上一份备忘录予李俊滽,反映长期受巴口垃圾场影响村民的心声,并冀望李俊滽协助解决。

这份备忘录原本是要呈交给当晚,的亮灯人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然而因阿都华合昨晚去了柔州皇宫,不克出席,所以余德华转而交给李俊滽。

虽然事发突然,但李俊滽在台上依然从容的接纳这份“新春大礼” 。

插上”垃圾埸入口处“牌子

余德华过后带领村民走向甫亮灯的巴口地标前,一些村民当场插上写著“巴口垃圾场入口处”的牌子。

余德华说,他将分别于3月17日及29日,在国会向相关部长查询有关巴口垃圾场何时关闭,如何善后,以及建议中的巴莪新垃圾场是否适合使用及可容纳多少垃圾量等问题。

他也指麻坡市议会主席昨晚刻意缺席上述活动,以避开面对前来呈备忘录的村民。

李俊滽:垃圾场问题可解决

李俊滽在致词时表示,在市议会、巴口村委会及村民等齐心合力之下,他有信心巴口垃圾场问题能获得解决。

另一方面,他也吁请巴口市民珍惜新地标,因为它将成为巴口的象征。

阿都拉:物色新垃圾场地点

阿都拉指出,巴口垃圾场已经爆满,政府也已物色新的地点作为垃圾场,目前处于研究阶段。

“在关闭巴口垃圾场前,新垃圾场必须经过慎重的研究,包括环境方面的考量等,绝不能仓促搬迁。”

他透露,他已将巴口拉圾场的问题带到州议会讨论,要求尽快处理和搬迁到替代的新垃圾场。

此外,他也希望巴口水患问题能早日寻求到解决的方案。

“立即停止使用巴口垃圾场”偏忘录6事项

巴口“立即停止使用巴口垃圾场”运动工委会所提呈的备忘录,内容包含:

1. 停止和严格格管制外县垃圾车驶入及把垃圾倒在巴口垃圾场;
2. 采取行动解决巴口垃圾场频密发生的火患;
3. 立即向村民解释为何垃圾场出现覆盖泥土不足的现象,同时公布负责填土的承包商身份以及所使用的填土标准;
4. 宣布停止使用巴口垃圾场的正确日期;
5. 公布巴口垃圾场在停止使用后的复原计划;
6. 麻玻市议会必须以针对以上事项发布白皮书予所属的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门,以提交予国会下议院进行检讨讨。

星洲日报 大柔佛 14.02.2010

3 comments:

  1. 村长都没去理,可悲呀!!!

    ReplyDelete
  2. 去也没用。因为都是一群废材和KML的Kaki!!!!

    ReplyDelete
  3. “如今巴口拥有了垃圾场作为地标,象征该村的繁荣与和睦,让南下至新山一带的国人,对巴口留下深刻的印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