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February 2010

麻交通局行政楼失火‧调查证实电流短路

>
阿都拉欣(右)巡视在去年11月底被大火烧毁的麻坡陆路交通局行政楼。(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陆路交通局行政楼失火的调查报告出炉,调查证实失火原因是电流短路。当局计划耗资500万令吉,重建1座3楼层高的行政楼。

交通部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是週一(2月1日)巡视麻坡陆路交通局及聆听当局的报告后,向媒体如此表示。

电线不符合安全標准

他说,失火的行政楼已有23年的歷史,原有的设施已非常陈旧,电线也不符合安全標准。此外,隨著工作人员日益增加,原有狭小的空间对工作造成不便。因此当局计划重建一座三层楼高的行政楼,以便提昇服务及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
被烧毁的麻坡陆路交通局行政楼一片狼籍。(图:星洲日报)
他说,交通部將优先处理麻坡陆路交通局的这项申请,希望能在今年內落实有关计划。

阿都拉欣希望,新行政楼建竣后,除了提昇陆路交通局的服务,如更新驾驶执照与路税、缴交罚款及更换车主手续等,同时也能加强当局的执法工作。

上述火患是在11月30日凌晨1时15分发生,烧毁主任办公室、行政部及一部份会议室。幸好重要文件没被烧毁,仅职员的资料文件烧毁,隔邻储放鎗械的仓库及底楼,则都没有遭到波及。

週一出席匯报会者,还有麻坡陆路交通局主任阿兹米尔,以及柔州陆路交通局局长罗斯里。

各造应检討减车祸率

阿都拉欣表示,麻坡南北大道巴莪与东甲路段近10年內共发生253宗死亡车祸,共有319人丧命。

他说,根据2000年至2009年的统计,上述路段平均每天就有两宗死亡车祸,车祸率非常高,也引起交通部关注。

他指出,多达60%的死亡车祸涉及电单车骑士,除了执法的问题,车主的態度、路状、车流量增加等也是车祸的主要导因,各造应检討如何减少车祸率。

他说,交通部鼓励公眾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车流量,有助於降低车祸率及交通阻塞的问题。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2.01

5 comments:

  1. 500万,吃饱饱

    ReplyDelete
  2. 谁人负责?

    ReplyDelete
  3. 民联的支持者3/2/10 9:12 am

    国阵有负责文化的咩?

    ReplyDelete
  4. 他说,交通部鼓励公眾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车流量,有助於降低车祸率及交通阻塞





    他是不是麻坡人?
    傻的,麻坡的公共交通可以用的咩?

    ReplyDelete
  5. 谢谢各位的留言。尽管是意味,我认为政府相关单位也应该公开道歉,因为交通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虽然报道说重要资料没有被焚毁,可是发生这样的火患,有关负责单位也应负起责任,向民众解释才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