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February 2010

巴口垃圾山搬迁悬而未决谢家团批余德华卸责

(麻坡18日讯)巴口益华村垃圾山烫手山芋,演变至朝野政党领袖公然炮轰,马华峇吉里区会主席谢家团今日抨击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身为人民代议士,无法将垃圾场课题提呈至国会,以寻求解决方案。

「他不但不符合程序作法,还推卸责任予马华各支会、市议员以及各村长身上,简而言之,是无法肩负起为民请命的职责岗位。」
同时,谢家团也不忘揶揄,过去20年来,峇吉里国会议席皆是由马华前卫生部长拿督蔡锐明担任,惟身为一个部长都无法解决垃圾场关闭问题,相信现在的反对党国会议员更加无能为力!

同时,他指出,各地马华支会、市议员及村长,举凡遇到任何事务都必须通过各地区会向更高一层处理,本身没有任何的决策权利。

「自从本区国会议席落在反对党手中,一些村民将所有的责任推在本村马华各支会、市议员与各村长身上,实为不公平;我冀望村民冷静且理智分析,这都是马华支会、市议员及村长们的错吗?」

谢家团是昨晚出席巴口中秋园游会新春联欢晚宴的时候,如是指出。

他坦言,新年期间垃圾场事件,让他高兴不起来。而他要慎重及坦白告诉村民,有关搬迁垃圾场的始末,也让村民知道各马华支会、市议员以及村长所扮演的角色。

「虽然峇吉里区没有马华代议士与部长,巴口几个马华支会、市议员及村长,还是如往常一般继续关注村内民瘼以及基设问题。」

他说:「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寻求垃圾场关闭的解决方案,与市议会、州及中央领袖研究、商讨垃圾场影响民生的问题,直至有关当局最终圈定新垃圾场地点,以取代现有垃圾场,惟尚待程序与相关问题妥善处理后,再作出宣布。」

本月13日,在巴口举办的钟型新地标迎新春活动时,余德华与一位村民代表许荣顺突然步上台,当场呈上一份备忘录予柔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李俊滽,反映村民长期以来的心声,并冀望协助解决。

据悉,这份备忘录原本是要呈交给当晚的亮灯人麻坡市长阿都华合,然而因阿都华合去了王宫,未克出席,余德华转而将这份备忘录交给李俊滽。

余德华后也带率众走向甫亮灯的巴口地标时钟楼前,一些村民当场插上写著「巴口垃圾场入口处」指示牌。


东方日报 18.02.2010

7 comments:

  1. 市议员及村长的角色不是关注村内民瘼及基设问题吗?

    ReplyDelete
  2. 市议员及村长的角色不是关注村内民瘼及基设问题吗?

    ReplyDelete
  3. 村长拿PROJECT厉害而已,什么时候关心过村民了?如果不是火箭出面,他什么时候主动关心过这个问题啊?他可以骗其他人,骗不了我这个巴口人。

    ReplyDelete
  4. 垃圾山为何会建在益华村巴口?

    ReplyDelete
  5. 家团你明知故问。

    ReplyDelete
  6. 没人反对嘛!峇吉里区马华,市议员及村长才努力积极争取垃圾山建在巴口益华村,成为‘新地标’。

    ReplyDelete
  7. 峇吉里马华,麻坡市议员及吧口村长让巴口益华村和村民永远名留千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