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December 2009

魏家祥‘考华文没压力’言论避重就轻!

民主行动党社会主义青年团麻坡区团文告

我们对副教育部长魏家祥表示SPM华文科成绩,将不列入政府奖学金考量标准,因此未必是坏事表示遗憾。我们认为,魏氏应该指示教育部对SPM华文科A1比率偏低一事,做出合理的调整;同时,争取母语科如华文和澹米尔文等,纳入国家奖学金考量标准。

单元化的教育政策

我们认为,国阵对我国教育的立场一直以来都不变 ,即推行单元化政策并消灭母语教育,以将各民族的孩子都置在同一个教学媒介语下。以此同时,更将教育做为选举的工具,企图制造备受压榨的母语教育,是国阵施政恩典的假象。独立50年以来,华澹小拨款不成比例、独中文凭不受承认、新纪元学院无法升格大学等事件显示,国阵不让人民享有母语教育的权力!

华文科A1比率长期偏低

我们也质疑,SPM华文科A1比率为何长期都偏低?甚至在2005和06年,更爆跌至2.3%,但A2却有15%。这比起其他SPM的科目的A1和A2的分布有明显的落差,更令许多考生无法获取奖学金,出国梦碎。虽然,SPM华文科A1比率在去年是5.2%,但比较起其他科目的A1在10%左右,华文科A1依然偏低。华文科难考获A1,这对许多视华语华文为母语的考生是一大打击,更大大限制考生报告华文科。

中印崛起令母语教育更吃香

国阵长期的执政,根本是在压缩母语教育的生存空间。其他“地下作业”还包括将华文课排除在正课外、刁难华文师训班令华文老师人数不足等等,更让考生视选考华文科为畏途,也使华文科更加‘难考’而知‘难’而退!因此,我们在此呼吁国阵政府,尊重人民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利,勿为难母语教育。同时,认清中国和印度的崛起,对学习中文和澹米尔文科等是具有巿场价值的。此外,我们也建议SPM所有科目的抨分标准应该按照『常态分布』的数学原理,一视同仁的对待所有考生,并让华文科并入国家奖学金的标准。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麻坡区团团长兼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6、12、2009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