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December 2009

大臣:56区推动“社区运动会”‧柔积极栽培健儿教练等

(柔佛‧麻坡)柔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透露,为了確保柔佛州运动会不会再出现停办的状况,柔州政府擬在州內56个州选区推动“社区运动会”的计划,栽培区域运动员、裁判、教练和技术专员等。

大臣说,柔州运动会曾经停办过2届,於2004年重新举办后,州政府便下定决心积极推动柔佛州运动会。

通过比赛提供竞赛平台

他强调,只是鼓励人民参与各项运动是不足够的,还必须通过比赛,为选手提供竞赛的平台,形成一股推动力,才能提昇柔州选手的运动素质。

“我们希望各州选区所主办的社区运动会,能够由当地市民充当裁判、教练和技术专员。此外,各社区也可以成立区域运动选手代表队,为参与县级、州级,甚至是参加大马运动会作好准备。”

他表示將会指示各县署为各县的运动选手提供適当的运动场所,以及增设各种运动基本设施。

大臣是於週日(12月27日)下午为2009年柔佛州运动会主持开幕后,对记者发表谈话。

麻废置泳池问题
將爭取拨款解决

谈到荒废已久的麻坡泳池,大臣透露,麻坡泳池也是体育设备之一,因此他將会向政府爭取拨款来解决麻坡泳池遭废置的问题。

大臣强调,要提昇柔州的运动素质,就必须提昇运动设备,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臣说,州政府希望柔州能营造良好的运动风气,使运动成为柔州子民生活中的一部份。

麻县长欣慰各县代表有崭获

麻坡县长米斯南欣慰在本届运动会中,各县代表队伍都各有崭获,不再像过去,只是部份县属囊括所有的奖项。

柔放眼马运会40金目標

柔州青年及体育委员会主席莫哈末惹益士在记者会上披露,柔州將放眼2010年在马六甲举行的大马运动会(sukma),同时设定夺取40面金牌的目標。

他说,柔佛州在上届的大马运动会只是夺得27面金牌,因此柔州希望在下届能取得大跃进。

星洲日报/大柔佛‧2009.12.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