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December 2009

余德华驳“无利可图”论‧应考量人民利益修泳池

(柔佛‧麻坡)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週三(12月23日)针对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於12月19日发表的“麻玻丹绒公共游泳池无利可图”言论,作出反驳。

他表示,麻坡泳池曾让麻玻人引以为豪,因为它是全柔首个符合奥林匹克標准的泳池,早期麻玻高等中学还组织了全马童军中罕有的海童军(sea scout),如今这个泳池已经被四脚蛇佔据了,其中共有三大一小的四脚蛇“居住”在里头,最大的身长超过5尺。

他表示曾在《2010年度財政预算案》的辩论环节中,分別向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门以及青年与体育部提出了麻坡泳池的课题。

废置公共泳池碍眼

“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副部长拿督斯里拉京奥京在下议院答覆,他將著手与青年与体育部展开调查和跟进的工作;而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拿督拉查里也认同必须迫切处理此项课题。毕竟废置的公共泳池,是非常的‘碍眼’。”

他对身为麻坡市议会主席的阿都华合,却给了一个违反民意的答案,令人感到遗憾。

“无力维修”无稽之谈

余德华週三中午在其助理余德庆、峇吉里国会议员活动服务中心主任潘少清及一名党员沈木记的陪同下,在已经荒废多年的麻坡泳池旁召开新闻发佈会。

他说,文打烟选区州议员魏宗贤曾2008年8月曾向柔佛州议会发出相关提问,当时州政府给予的答覆是该泳池的修復费用预计需要300万令吉。

他说,麻玻钟楼建筑耗资160万令吉、今年7月展开的粉刷计划花费15万令吉、麻玻黄金广场建筑费逾400万令吉、黄金广场河提塌陷维修费为50万令吉,这几项工程费用共达625万令吉,足以將麻玻游泳池翻新2次,所以阿都华合所谓的“无力维修”言论,是无稽之谈。

他说,根据上述州议会的答覆,该泳池无法继续再使用的原因是“不再適合及安全的被使用”,至於为何会突然无法运作,原因则不详。

他点出疑问,1996年泳池出现问题初期,当局为何不及时补救,反而任由它废置长达13年。

他指阿都华所言的“这项工程就连私人界也无法承担”,以及泳池无利可图的言论,犯上逻辑上的错误。

“既然建造泳池无利可图,为何私人界爭相兴建私人泳池。实际上,就是因为麻县没有公共泳池,所以私人泳池才会林立,以满足民眾的需求。”

民眾须付更高费用游泳

他批评阿都华合不但没有站在坡眾利益的立场来考量问题,反而是以“有无利可图”作为优先考量,导致人民必须付出更高昂的费用,才能进行游泳运动。

他说,麻玻公共图书馆、黄金丹绒广场和麻坡钟楼等公共设施,同样也是“无利可图”的公共设施,那是否都应该关闭?反观,公共泳池却可以向民眾征收入门票,甚至开办游泳班,以及举办游泳赛事。

针对阿都华合声称“建筑昂贵的公共泳池不如建桥造路”,余德华强调,建桥、造路、设路灯、筑水沟等,本是政府应尽的本份。除了基建外,市议会也应该建设更多的礼堂、图书馆、运动场所或公园,让民眾拥有足够的空间进行休閒和体育活动。

他也提出另一项课题,即麻坡市议会声称因为资金不足所以无法在峇吉里路全程路段安装路灯,而实际上,市议会並没有向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提呈有关的拨款申请。
星洲日报/大柔佛‧2009.12.23
四腳蛇大搖大擺的在泳池邊沿“散步”。(圖:星洲日報)

13 comments:

  1. 看起来很好吃

    ReplyDelete
  2. 把它改成四脚蛇主题公园,一定赚钱。

    ReplyDelete
  3. 很好,钱可以进我的口袋

    ReplyDelete
  4. 喜欢游泳又没有钱去私人游泳池的人26/12/09 8:45 am

    YB加油!!

    ReplyDelete
  5. 喜欢游泳26/12/09 11:29 am

    我要大大的游泳池

    ReplyDelete
  6. 政府官员26/12/09 12:16 pm

    yb,你这样挖我们的臭底,太不给面子了吧?

    ReplyDelete
  7. 楼上的是否有内幕提供?
    可以让德华投报macc

    ReplyDelete
  8. 竟然花了这么多钱?其中是否涉及舞弊?

    ReplyDelete
  9. 市长会考虑我们的需求吗?

    ReplyDelete
  10. 嫉恶如仇28/12/09 9:08 pm

    无利可图,无利可图。
    他妈的,这些官员果然向钱看!

    ReplyDelete
  11. 没有资金?因为被贪官吞了?

    ReplyDelete
  12. 看来大家都迫切需要一的标准的游泳池。
    谢谢大家的支持,小弟会全力以赴,争取恢复游泳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