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December 2009

阿都瓦哈:规划发展市区 麻坡扩大工业区

(麻坡30日讯)市议会将扩大工业区范围,及发展市区的规划。

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瓦哈今早在常月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如此宣布。

阿都瓦哈透露,市议会已拟好未来5年的计划,首先会扩大原有的工业区范围,以将武吉巴西、柔叻、巴力佳敏工业区的总面积增加至2000英亩,以便有更多土地作为工业用途,并将着重家具业的发展,因麻坡是个家具城。

他指出,市议会将以市区为中心,把市区延伸至巴力佳敏、峇吉里和武吉巴西等工业区,及第2麻桥外环公路道路两边的土地重新规划,作为商业及屋业的重点发展。

「所有计划必须通过宪报和时间来进行,但欣慰的是我们已踏出了最初的第一步,倘若还是原地踏步,一切都不可能实现。」

他透露,巴莪区也包括在重点发展范围内,惟,巴莪的发展计划日后将由副首相本身作出宣布。

他针对记者询及麻坡游泳池的问题时回应说,有关泳池原初的建设是体育部建来训练选手的用途,后来开放于公众使用,被人误解是公共泳池。

他指出,泳池的建设将交给政府决定,并认为若重建,应有整体的计划,以适用于各用途,包括儿童设施。

他也透露,市议会计划在明年4月,配合庆祝该会成立週年,举办全民运动会,并由各单位组成24支队伍,共同欢庆。

阿都瓦哈保证 明年不加税

麻坡市议会保证明年不会提高税收。

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瓦哈在常月会议上捎来好消息,他说,市议会虽面对与礼让县分家后,税收减少的问题,但他承诺明年不会提高市民的税收。

他说,市议会面对与礼让县分家后,税收减少的问题。麻县从2008年的普通税收的1420万令吉,减至1320万令吉。

「所以截至2009年11月,公众都不会看到市议会有大型的发展计划,但该会也不会忽略大小民生的建设。」

他说,市议会截至今年11月的总收入3000万令吉,总开销则占2800万令吉。这显示该会在苦心经营下,总算取得收支的平衡。

他说,麻坡市议会预估的产业税收入为1120万令吉,但迄今收到的产业税是1009万令吉,成功追讨回的拖欠税收为189万令吉。但仍有700万令吉,累积多年的税收尚未追讨回来。

中国报:柔佛地方精选

3 comments:

  1. 市长的话能听吗?

    ReplyDelete
  2. 能不能停对他来说不是很重要。

    ReplyDelete
  3. 他注重的是能不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