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December 2009

泳池養四腳蛇‧麻市會吁私人界接管

(柔佛‧麻坡)遭峇吉里區國會議員余德華在國會揭露麻坡唯一符合奧林匹克標準的游泳池如今淪為四腳蛇的飼養湖後,麻坡市議會主席阿都華合今日(週六,12月19日)呼吁私人界接手管理此項公共設施,使泳池能夠早日重新開放。

他說,麻坡新丹絨公共游泳池的修繕費高昂,超出了市議會的能力範圍。

“這座公共游泳池已經廢棄了15年,原因是百萬令吉以上的修繕費還沒有著落,市議會有意讓私人界來接手管理這項公共設施。”

他披露,市議會曾2度邀請私人界與政府合作,進行修繕麻坡唯一符合奧林匹克標準的游泳池,但都沒獲得反應,私人界都不願意投下巨資來修葺游泳池,或對這項計劃不感興趣。

阿都華合週六巡視巴冬漁村碼頭時,針對記者的提詢作如是表示。他說,新丹絨游泳池已嚴重損壞,重修的工作困難重重,重修費用至少在百萬令吉以上。

重修工作困難

“不僅地方政府無能為力,連私人界也不願承擔;果真的把泳池修好,麻坡符合奧林匹克標準的游泳池保養和管理費也非常高,收支也很難取得平衡。”

他認為,如果政府撥出高昂的費用來維修泳池,倒不如將撥款用在修橋和造路,做一些對人民有益的建設工作。

他說,越來越多的公寓、組屋、酒店及私人機構都擁有本身的游泳池。在激烈的競爭下,公共游泳池變得無利可圖,所以私人界都不願意接手。

他透露,倘若沒有私人界願意承擔,泳池的原址不排除會作為其他用途。

據瞭解,耗資百萬令吉的麻坡新丹絨公共游泳池興建於70年代,曾孕育了許多游泳人才。1996年因管理不當,泳池宣告關閉及荒廢至今,淪為蚊蟲、爬蟲繁殖及嗜毒者的天堂。
光明日報 ·2009.12.19

2 comments:

  1. 麻坡市民25/12/09 9:39 am

    白痴市长

    ReplyDelete
  2. 谢谢YB,我们的确需要一个公共游泳池。

    麻坡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