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December 2009

提昇峇吉里6英里矿湖防洪功能 巴口新村200万治水

(柔佛‧麻坡)麻坡水利灌溉局已经擬定200万令吉的巴口新村治水计划,提昇峇吉里6英里矿湖的防洪治水功能,保护峇吉里新村及附近6个甘榜居民免受闪电式水患威胁。

麻坡县长米斯兰週三(12月2日)与水利灌溉局官员勘查峇吉里6英里矿湖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这个面积20英亩的矿湖不但有防洪治水的功能,同时可以发展水產养殖及垂钓休闲事业。

他说,峇吉里新村、大成花园、棉兰花园及玛拉国中附近地区一雨成灾的主要原因是上述矿湖无法吸收大量的雨水,湖水溢出形成劲流,流向低漥的地带去。

“上述地区是巴口的住宅区,居民超过5000人,一整年的闪电式水患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百万令吉。”

米斯兰:拨款到手就开工

他表示,耗资200万令吉的巴口新村治水计划,包括建造3公里长的堤坝、水闸及水道,使这个矿湖能够吸纳来自山区的大量雨水,减少低漥地区受到闪电式水患的威胁。

他透露,水利灌溉局已开始挖深巴力华合、巴力阿末、巴力乌汝及双溪德勒等水道,以便把湖水导流到12公里外的麻河去。

这是一项“標本兼治”的治水计划书已提交中央政府审批及申请所需的拨款。

米斯兰也说,一旦拨款到手,这项计划就可以开工。

谢家团:矿湖是闪电水患根源

麻坡县长米斯兰週三率领了各政府部门官员骑坐铁骑访问峇吉里6英里的居民,参观了峇吉里6英里矿湖的旖旎景色,並与巴口村长谢家团及西区村长杜丕周分享了垂钓的乐趣。

巴口村长谢家团及西区村长杜丕周也与米斯兰及水利灌溉局官员研究巴口新村的治水计划。

谢家团说,这个20英亩大的矿湖是巴口闪电式水患的根源,也吸引了许多爱好垂钓人士前来钓鱼。他向县长建议提昇旧矿湖的防洪治水功能,解决巴口水患问题。

过后,访问团一行人也浩浩荡荡的前往斯里丹绒参观西果店,並在斯里丹绒区长办事处与民交流。

星洲日报/大柔佛‧2009.12.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