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08

民联开斋节聚餐会花絮

  峇吉里民联于2008年10月26日所举行的开斋节聚餐会圆满结束。这个由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和回教党新加望州议员联合发起的聚餐会,当晚共吸引了近四百名各族人士,携老带幼共同参与这场温馨的聚餐会。余德华表示,这次的开斋节聚餐会,是麻县行动党和回教党破天荒第一次联手合作所举办的不分肤色,不分信仰的联谊活动,这将增进我国各族文化间的和谐。

  聚餐会由晚上8时30分准时开始,受邀嘉宾抱括回教党财政兼吉兰丹瓜拉吉赖(Kuala Krai)国会议员哈达南利(Mohd Hatta Ramli)外,还包括回教党州主席拿督马弗兹(Mahfodz Mohamad)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兼士古来州议员巫程豪医生、副主席阿末顿(Ahmad Ton)和诺曼等。而民联领袖也轮番上台为人民开讲,同时为麻坡人剖析和报告308大选后国内的政治局势变化。

  回教党瓜拉吉赖国会议员哈达南利表示,相较于国阵表里不一的种族政治,民联五州联合政府言行一致,表现出利惠全民的施政,是国内政治的一股清流。特别是华人居多的槟州,其首席部长林冠英不分种族的政策,令马来人对民联联合政府感到放心。行动党士姑来州议员巫程豪和副主席诺曼也针对新山避兰东,发生居民被逼迁事件对柔佛州政府迟迟未对柔佛州内的土地发出永久地契而怨声载道。巫程豪医生指出,虽然民联无法执政柔佛州,导致许多民联的施政理治无法施行,但是他相信,霹雳州对华人新村和马来重组村发出永久地契的施政,将是未来民联执政柔佛州的楷模!峇吉里回教党主席兼新加望州议员依不拉欣皆表示,民联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举办各族间喜庆节日的交流,以加强我国各民族间的联系,增进对各族间文化和风俗习惯的了解!同时,他们也期待农历新年的到来,以促进马来人对华人的习俗的了解和尊重。

  余德华会后向麻坡的民众承诺,来年的农历新年,峇吉里民联一定主办各族间的农历新年聚餐会,以确保民联在柔佛的合作模式,加强民联各成党间的友好关系,并回馈麻坡人在308大选对民联的支持。


新加旺回教党总部

行动党和回教党工作人员齐心合力,把晚宴的帐篷给搭起来,体现了民联的合作精神




就连新加旺回教党州议员赛依伊布拉欣(Dr.Sheikh Iburahim)医生也跃跃一试,亲自下手把帐篷支架撑起来。左一是峇吉里区回教党秘书依山诺(Ishan Mohd Nor)

工作完毕,来张全体照留做纪念

和华人宴会不同,在民联开斋节门户开放时,我们非常体恤大家,先让来宾填饱肚子后才开始演说。聚餐会中准备了马来人传统的拿手咖哩和杜巴(水煮饭团),当 然没有忘了开斋节必备的隆冬(椰浆咖哩汁)。前来参与聚餐会的各族同胞相当踊跃,虽然人多,可是却没有发生推挤的现象,大家都非常遵守次序。我们也见到也 有人让位给年纪较大的来宾。麻坡人果然是温文有礼的。
聚餐会准时在八时三十分开始,在贵宾席上(上图)左二起是麻哈拉尼州议员回教党的莫哈默达斯林(Mohd Taslim)医生,回 教党柔佛州主席拿督马弗兹(Mahfodz Mohamad),我本人,回教党财政兼吉兰丹瓜拉吉赖(Kuala Krai)国会议员哈达南利(Mohd Hatta Ramli),新加望回教党州议员赛 伊布拉欣(Sheikh Ibrahim)医生。
坐在我身边的是哈达,在进餐时,我们也互相做了一些交流

在饭后,主讲人新加望回教党支部秘书依山(Ishan Mohd Nor)给来宾做个简短介绍

作为主办单位的新加望州回教党议员赛.依伊布拉欣(Sheikh Ibrahim)首先致开幕辞


行动党作为协办机构,我代表峇吉里国会选区致开幕辞

在演讲结束后,观众们发出热烈的掌声

回教党财政兼吉兰丹瓜拉吉赖国会议员哈达南利(Mohd Hatta Ramli)致辞

哈达曾在麻坡居住了22年,早年就职于诊所,对麻坡的感情是非常深的。他在演讲中表现出了一位中庸回教徒应有的理念,对友族的看法,作为回教党元老派对多元化的期望,这是国阵所控制的媒体中难以见到的。

回教党柔佛州主席拿督马弗兹(Mahfodz Mohamad)

拿督马弗兹是一名学问渊博的学者,对于伊斯兰教的教义研究甚深,他强调了伊斯兰教的和平观,对于非回教徒,穆斯林应该具备的态度。在整个演讲中,完全呈现了一名中道德穆斯林对事物的看法。

在聚餐会开始后不久,柔佛州主席兼士古来州议员巫程豪医生、副主席阿末顿和诺曼风尘仆仆的由新山赶到现场

左起:
回教党柔佛州主席拿督马弗兹(Mahfodz Mohamad),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医生,峇吉里区行动党国会议员余德华

民联领袖们在聚餐时同时也交换了对时事的意见

回教党财政哈达南利(Mohd Hatta Ramli)与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医生在谈论什么?

行动党柔佛副主席诺曼致辞

一向擅长于演讲的诺曼抨击了上周发生在新山的拆屋行动。作为反对行动筹委会一员,诺曼抨击了国阵政府不但对居住在我国多年的华人和印度人的公民权诸多为难,甚至就连标榜捍卫马来人利益也都是在欺骗人民。在拆屋行动中,受影响的马来住户就是很好的例子。

精通三语的巫医生对柔佛州新村地契的课题发表了意见。难得的是,巫医生在使用马来文发表后,在简短的使用中文把内容从说一遍,以让在场的华裔能够了解演讲内容。

聚餐会结束时的合照

上图左起:
黄益豪(柔佛州社青团干训局主任),新加望州回教党议员赛依伊布拉欣(Dr.Sheikh Iburahim),柔佛州行动党副主席阿末顿(Ahmad Ton),柔佛州行动党副主席诺曼费南德斯(Norman Fernandez),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柔佛州行动党州主席兼士古来州议员巫程豪,回教党州主席拿督马弗兹(Mahfodz Mohamad)

在结束前,余德华向巫程豪医生介绍前来参加聚餐会的居民

民联领袖融洽的交谈着

记录小组无聊时拍下的小孩

前来参加聚餐会的小孩都获得了青包

鬼马的哈达看到什麽令身边的赛依伊布拉欣医生和胡欣伊布拉欣(回教党峇吉里支部宣传主任)如此兴奋?

民联三族领袖在餐会后闲聊

在会后,哈兹阿末(新加旺州议员赛伊布拉欣的政治秘书)和余德华一起收拾清扫会场
中间是行动党麻坡支部委员林坤成。

4 comments:

  1. Well done YB Er. No sight of YB Gwee Tong Hiang?

    ReplyDelete
  2. YB Gwee was invited for the meeting, but he told us he was occupied.

    I hope he can join us for the next Pakatan Rakyat Season Celebration. Too bad his schedule always too tight for us to compromise our time.

    ReplyDelete
  3. 民联万岁,期望能早日当家做主!

    ReplyDelete
  4. 只有人民愿意改变,才能成就这个事业。
    谢谢您的支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