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08

民众应踊跃报案以提高警方对罪案的关注!

文告

民众应踊跃报案以提高警方对罪案的关注!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针对日前其祝贺友族佳节的布条再次被破坏一事表示遗憾,同时,他也吁请民众踊跃报案,以提高警方对罪案的关注。余德华是在麻坡相继传出掠夺事件,警方人员也高度关注布条涂雅事件,而做出上述的呼吁。

[PA280010.jpg]
余德华在助理林坤诚的陪同下前往麻坡总警署报案


麻坡罪案全国榜上有名

  余德华指出,从2003年至2007年,全国罪案增加了43%。根据2005年的记录,全国的犯罪率超过15万宗,柔佛州发生的罪案在全国位列第二,而雪兰莪和吉隆坡分别占据第一第三。而在全国的‘犯罪之都’的排行榜上,共有4个来自柔佛州的县署榜上有名。其中,新山南区是全马犯罪案件最多的‘犯罪之都’,新山北区第14名,峇株巴排行第29名,而麻坡也榜上有名排名第30。此外,2006年的犯罪有20万宗,2007年的罪案更直逼24万宗,而严重犯罪如强奸案,去年每日平均超过8宗!这些数据显示国内的犯罪有恶化的迹像。他认为,许多民众往往嫌报案麻烦和不满警方办事态度,令犯罪的记录只是冰山一角。

效率低落形成恶性循环

  余德华认为,榜上恶名不但让女性和国人的提心吊胆之外,更影响了经济发展。例如在旅游业上,高犯罪率令新加坡媒体呼吁人民减少到长堤另一端旅游和购物;台湾的投资客也曾因为台湾商人被刺杀一事,认为本地的治安不好,打算将投资转移到其他国家;而日前,在仲尼路更发生了2名不同国籍的外国男女被掠夺匪强抢手提包,这些犯罪事件,严重打击外国人对我国的形象。同时,警方‘低能’的恶名不只影响了人民对警察的信心,更直接打击了警察内部的士气,间接加强了罪犯的气焰!

加强巡逻消除犯罪

  余德华认为,如何采取更有效的执法政策是麻坡甚至是柔佛警方对罪犯发生应思考的问题。全球的经济局势恶化,他相信将引发更多的罪案的发生。他因此吁请警方采取‘危机就是转机’的态度,加强对麻坡治安的巡逻,并在罪案发生后迅速进行侦讯,而不是只在几个定点进行临检,因为犯罪往往就发生在警力不及的暗角!他相信,这些举措有助于恢复麻坡人对警方的办事信心,同时对于士气低落的警方更是一大助益。无论如何,余德华还是吁请屡次破坏其布条的民众,若有任何不满,可以直接同他联系或和他的助理联系,勿在和谐的佳节期间做出报复的行为,以还香妃城一个宁静的生活!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
2008/10/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