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08

益华村应该设置足够的消防栓

余德华对上周在峇株巴辖和麻坡益华村发生的两起火患感到关注。特别是峇株巴辖的火患造成了两条无辜生命的牺牲。这两起火患的共同点是消防栓供水的问题。其中在益华村,由于消防栓远离火患地点达一公里之远,令救灾工作困难重重。而峇株巴辖的悲剧是因为水压不足,导致救灾工作延误。

余德华巡视火患现场后发现,益华村的救灾设备非常缺乏,而原有的设施也没有进行定期的维修工作。余德华指出,
益华村作为麻坡的其中一个主要轻工业根据地,为麻坡造就了不少就业机会,也给国家带来庞大的外汇收入,所生产的家私享誉全球,对麻县经济的贡献是不可抹杀的。因此他表示有关当局对麻坡小型企业的基本建设需要再加强。特别是许多工厂和人口稠密的住宅区,消防栓的存在不被重视。余德华表示消防栓的设立比其他基本设施,如路灯、水沟和排水系统还要重要。因为,在火警发生时,人命关天,在火患迅速蔓延时,救灾工作分秒必争,因此消防栓的设立是急迫和必要的。

在问起如何有效的防止类似的悲剧重演时,余德华表示地方政府有必要进行有效的宣导工作,加强民众对灾难发生时的认识,提高民众的危机处理意识。同时当局应该采取主动,与居民展开对话,听取民意,并鼓励当地居民成立义务消防队,降低或是有效的减少灾难的发生。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