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08

精神、精力与金钱

从事政党工作,精神非常重要。

马哈迪说过,他在担任首相的时候,一天大概就只有五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可见这是份不简单的工作。

冠英同志在担任首席部长后,睡眠时间也很少,可是每次看到他精神奕奕的出现在记者会的镜头面前,他对工作的热诚,是令我非常钦佩的。

我在当选前从事杂险的是朝九晚五的保险佬,虽然入党的年份久远,可是对真正实务的政治工作开始展开具体计划是由当选后才开始的。

虽然当上了国会议员,资源上是极为缺乏的。不但是财力和人力上非常微薄,即使是精神上也显得比以前耗费不少。

作为在野党议员,除了有限的开会时期的住宿和交通津贴外,几乎都要靠这份薪水来维持庞大的选民服务流动队的开销,和其他琐碎的费用。部分议员可以身兼两职,他们也许是专业人士,或是医生、律师等等。可是作为一个比普通人更加普通的我,我必须想办法维持足够的运作开销,因此,这是相当令我感到头痛的问题。

有人问我,是否会因此感到力不从心呢?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想我们在「柴米油盐」和「理想」的衡量中,作为政治工作者,我认为这些都是值得的。因为幕后一批默默耕耘的同志,因为他们的存在,这个理想得以继续,我想如果我把自身的利益摆在前头,这将会是对我的义工团队,甚至是对选民们的侮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