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08

白小原校应保有原校名!

文告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批评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在重开白小原校的课题上,对白小原校校名是否被保留一事‘耍太极’。

教育是基本人权

  
余德华表示,白小原校于2001年1月被关闭,间中各种似是而非的言论『少数服从多数』、『以小换大』、『一校换一校』等等,完全否定了白沙罗新村需要学校的基本人权。结果, 设备完好的白小原校必须关闭, 造成村民的子弟只能在白小原校对面的阮圣公庙上课。虽然,位于丽阳镇的白小以破记录的八个月时间建竣,然而根据政府的人口统计和学校规划标准,当地需要24间华小,而现在仅有的7所华小,平均人数超过2200人,是政府规定1000人的2.2倍!

母语教育是政治的拖舍

  余德华认为,在第八及第九大马计划下,就连买战斗机、直升机、潜水艇等的国防预算都比教育预算还高,这证明政府其实对教育缺乏深谋远虑。往往,国阵只是把教育做为为其种族政治的延伸,这无疑典当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侍。而白小的问题,也只是人民基本教育权力受蚀的缩影。单元化教育政策和城巿发展规划不当,是导致全国华小严缺134间和增建困难的主因。大选期间,执政党发表诸如『国阵已增建6间及搬迁13间华小』的选举糖果,根本是执政党成员间有默契的美化和恐吓的政治技俩,再再显示我国母语教育被有系统的边缘化。

饮水思源

  余德华指出, 308大选后,遭遇重挫的国阵,便不断重伸重开无理关闭已超过2850天的白小原校,这无疑是所有支持和参与保校运动的一大胜利,更是母语教育血泪史上的一大鼓舞。然而,倘若教育部无法令白小以原名重开,这将轻易抹杀村民和其他华教工作者在白小历史上应记载的无私供献。余德华认为,慎终追远和饮水思源向来是华校所提倡的,教育部应该以让白小以原名重开,还一个为白小而胼手胝足的先祖先辈应有的尊严!

余德华
2008.10.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