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08

马来选区访问

今天我和助手们决定前往武吉南宁(Bukit Naning)对马来选民进行巡访。由于下午需要前往吉隆坡,以准备明天开始的国会,因此今天的行程非常仓促。

我们一行人主要沿着麻坡东区一路采访,顺便也观察一下四周的设施和居民的生活。

我们在路过阿依淡(Air Hitam)时,会见了负责武吉14至16英里的村长莫哈默古达里(Muhamad Kudari)。古达里村长拥有自己的小型工厂,专门生产马来传统零食米西普。在闲聊时,他也提起自己登记了自己的品牌巴力葛明(Pt. Kemin),作为柔佛州内销为主的小型工业,古达里村长认为目前的经济低潮很大程度影响了他的生意额,在加上汽油和面粉的涨价,盈利方面受到很大的影响。古达里村长也在不久前感染了严重肆虐本地的基孔孔亚症,所幸身体已经逐渐康复,他表示对于基孔孔亚症的病情扩散表示隐忧。
[PA120007+-+Muhamad+Kudari+-++Ketua+Kampong+Kg+Bt+14-16+Air+Hitam_resize.JPG]
上图:(右起)莫哈默古达里村长,助手志伟

我们在甘榜巴力登雅(Kampung Parit Tengah)会见了当地的回教党支部。该地区支部主席哈兹沙尔曼(Haji Salmon)、秘书阿兹曼(Azman B. Iburahim)、回教党妇女组(PAS Muslimat)娜依玛努西亚斯(Naimah Nusias)还有几位支部党员前来和我们进行交流。哈兹沙尔曼主席对行动党流动服务队深入偏僻选区的做法表示雀跃。回教党委员米斯曼(Misman)透露,由于峇吉里选区以东为纯马来选民区,作为国阵巫统的重堡垒区,十几年来前来访问的国州议员几乎是零,而作为以华人为主要目标的行动党也鲜少进入「险地」。我认为这种根深蒂固的思维方式必须唾弃,因为这种以种族作为考量的政治议程就是我国陷入种族两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为了和本地选民做进一步交流,我提议在每个月固定的时间进行两党之间的交流。除了能够让马来选民更加认识行动党的理念外,我们也希望当地回教党能够来到华人密集区进行交流。
[PA120014+-+from+left+-+Misman+AJK+PAS+Parit+Baru_resize.JPG]
上图:左一是回教党委员米斯曼(Misman)
[PA120009+-+(from+left)+Pengerusi+Pas+Cawangan+Parit+Tengah+-+Haji+Salmon+-+Setiausaha+PAS+Parit+Baru+-+Azman+B.+Iburahim.jpg]
上图:中间是甘榜巴力登雅(Kampung Parit Tengah)支部主席哈兹沙尔曼(Haji Salmon),右边是该支部秘书阿兹曼(Azman B. Iburahim)
[PA120022_resize.JPG]
上图:我们的「导游」嘉马因(Jamain B Umisilan),多亏他的援助,我们不至于迷路在乡村的小路中
[PA120108_resize.JPG]
上图:巡视位于八力干东(Pt Gantong)和巴力沙力卡(Pt Syarikat)交接处的桥梁边沿缺口
[PA120055+Sg+Sarong+Buaya_resize.jpg]
上图:在回程中,对靠近甘榜歌南干(Kampong Kenangan)损坏的栏杆进行记录
[PA120126+-+Taman+Industri+Bakri_resize.JPG]
上图:在峇吉里工业区小歇,和工业区内的杂货店女店主进行交流
[PA120128_resize.JPG]
上图:在離開前,趁着仅有的一小时时间前往巴口(Bukit Bakri)进行短暂的歇息,顺便聆听居民的难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