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November 2008

《废除内安法令》运动圆满结束


今天早上我们展开了一场《废除内安法令》运动,以配合在下周三由《废除内安法令行动》(Gerakan Mansuhkan ISA)负责人赛伊布拉欣(Syed Ibrahim Syed Noh)在国会大厦大厅呈交五万个签名给首相巴达维的行动。


这项运动大概是在两周前策划的,直到上周末,麻坡社青团才赶制好第一批T恤,并且在《民主行动党42周年党庆》的千人席宴会中首次亮相。

在今天的签名运动开始前的一天,我连续接获几通来自当局的电话,「询问」我有关明天举行的这项运动。在经过小组讨论后,我们决定照原定计划进行,因为作为一名人民代议士,我认为把麻坡人民的反对声音传达给首相是件义不容辞的事。当然我也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以应付当局派人来询问的时候应该如何应付。

早上九时正,新加望区回教党和麻坡公正党支部人马已经准备就绪。民联的工作人员们互相商讨这如何分配工作。

由于麻坡属于比较没有频密公民运动的市镇,预期运动的效果将不乐观。可是出乎预料之外,很快的,就有公众上前参加签名。


在现场,我们也同时出售社青团所售卖的宣传T恤。

麻哈拉尼回教党州议员达斯林医生(Dr. Mohd Taslim)也不忘支持我们,他也掏了腰包买了一件T恤。我当场给达斯林医生进行「试穿」,嗯,看来还蛮合身的。

公众们也兴致勃勃的像我们购买这套设计的很「大胆」的T恤,我也很乐意的给大家穿上...看起来帅毙了!

前来监察的警方没有对我们今早的运动采取任何阻止的行动。可是警方倒是派出了政治部人员监视我们,并且使用摄影机对我们作摄像机录。基本上,我们对警方没有对我们的运动进行干扰,这是让我非常欣慰的。在下图中,我正在和公共序秩代主任林奕薪首席警长进行交涉。

在黄金丹戎的签名运动告一段落前,我向在场的各报记者做了个简单的新闻发布会

过后,我们前往麻坡四马路继续签名运动

累了,喝口茶,歇一歇



大功告成,拍张全体照留做纪念

今天的成绩看来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虽然在小组讨论时,我们并不看好这次活动,因为麻坡毕竟还是一个传统的国阵堡垒。在麻坡,几乎也没有见过任何形式的公民运动出现过。虽然这个活动只持续了一个小时,可是在短短的时间内,我们就收集了大约近两百个签名,这是令人相当鼓舞的。我相信在三零八后,大部分人民也开始勇敢的自己的权益发表出自己的意见,不再像以往一样,一提到《内安法令》,大家就看到牛鬼蛇神那样。

虽然拉惹柏特拉已经在前两天被释放了,可是还有65名被扣留者目前还在甘文丁扣留营内。一些被扣留者甚至已经待了超过六年至八年的漫长时光。这是一项不人道的法令,应该早日被废除。如果一个人怀疑是触犯了法令,政府应该以司法程序来调查和审判。作为人民,我们必须要继续坚持到底,直到这项恶法被废除为止。
[PB090004.jpg]

以下是我在Picasa 相册中的照片(点击下面图片链接)
Gerakan Mansuhkan ISA



3 comments:

  1. 昨晚我在PJ。被警方“追”了整晚。警方的态度,真的令人不敢恭维。
    FRU不管人民手无寸铁,趁着大家立正唱国歌时候抓人。
    TONY PUA, RONNIE LIU 也被抓了。LAU WENG SAN 还被弄伤了。。。
    这个活动已经进入第5个星期了。都不知道是不是警方抓不到BERSIH的人,不知道怎么交差,所以。。。
    麻坡的朋友,加油哦。。。

    ReplyDelete
  2. 谢谢您的留言。我已经听说了星期日的事情,你们的精神实在是令人敬佩的。

    麻坡是个小市镇,发起这个运动不过是做个尝试,效果也比预期中好。可是要改变麻坡人的想法还是需要时间的。

    或许有时间我应该去你们的聚会观摩一下吸取经验,我想这能够在我们下次筹备时得到利益。

    你们做的很棒,请加油!

    ReplyDelete
  3. 加油。。。
    我们永远支持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