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08

民主行动党42周年晚宴花絮

峇吉里民行庆42周年 吉祥挑战国阵议员 彻底杜绝干捞文化

报导:钟秋洁

(麻坡2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公开向马华及民政两党正副部长及国州议员等挑战,挺身而出发动真正的廉洁运动,彻底解决“干捞”文化,让所有社会团体等能获得100%的拨款数额。

他说,公孺华小“3万变3000”的干捞事件等,显现国阵政府贪污的严重性,许多社团都不能获得应得的拨款款项。

“希望民联的出现及变天,能带给大马新的政治风气和文化。民联会确保未来不会有干捞文化,所有拨款都能悉数移交给校方及社团等。”

他是昨晚出席创党42周年千人宴时,发表上述言论。

他说,首相自上任以来,立志成为民间包青天,强调肃贪等政策,却无法逐步落实,甚至被巫统内部领袖逼下台,成了名副其实的“包黑天”。

此外,他也揶揄反贪局总监,在我国排名全世界180个国家廉洁排行榜中,获得第47名的成绩时,不但无羞愧之心,却在沾沾自喜。

“我国在全球国家廉洁排行榜中的名次不断下滑,反贪局总监却在自我安慰,被他人当成笑话。”

他也说,要成功肃贪,就要有廉洁的政治文化,因此民联若掌握政权,即会尽力肃贪,摒除不良的政治腐败。

此外,他指出,50年前,大马独立时国父曾发表任何人都有可能做首相的言论。惟现在,华人及印度人却不能成为首相。此乃国阵50年建国的失败,正逐步向后退。

宴开250席庆42周年 场面热闹气氛激昂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庆祝创党42周年,宴开250席,场面热闹,气氛激昂!

民众在行动党领袖陆续抵达会场时,表现得雀跃不已,纷纷上前握手。同时也在嘉宾致词时,给予热烈回应及掌声。

马哈拉尼区州议员莫哈末达斯林及新加望区州议员赛依布拉欣,也受邀出席晚宴。

该党在节目进入尾声时,派出多名身穿黑衣的党员上台,并与民众一同手持蜡烛,呼吁政府废除内安法令,换人民自由言论。

较早前,大会在筹款活动中,筹获1万令吉,有关款项将悉数充作民主行动党全国大厦基金。此外,大会也宣布拨出共3500令吉,予该党州大厦基金及2个教育团体。

2000令吉:中化五小董事会。

1000令吉:民主行动党州大厦基金。

500令吉:榜加兰华小建校基金。

倪可敏:RAHMAN预言实现 政坛将出现新格局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倪可敏相信,巫统王朝将在“RAHMAN”预言逐一实现后,正式成为历史,国内政坛将出现新格局。

他说,全球都在面对改变,若故步自封,就是“死路一条。”

倪可敏也是霹雳州行政议员。他是昨晚为该党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庆祝创党42周年千人宴时,发表上述言论。

他也在会上呼吁柔州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在柔州所有华人新村,分发永久地契予当地居民。

他说,霹雳州成为大马改革开放的火车头,民联执政政府已实行了许多“致富惠民”的新措施,如派发土地永久地契予民众,让贫穷家庭享有免费食水及进行养校政策等。

他希望,以此让柔州人民比较,国阵与民联执政的不同,并以一人一票的方式,将已超过50年历史的国阵“老爷车”送入历史。

他说,大马发展面对最大的障碍是种族政治,首相在上届大选许下的改革诺言,却始终没有实现。

“国阵不改变,就由人民改变国阵,让他们从执政党变成反对党。”

他指出,行动党在柔州国会议席中,已取得零的突破,因此希望麻坡能够成为柔佛州的民主城,在未来带出更大的改变。

他也说,改革开放列车刚刚开动,待民联夺得政权后,改革列车即会真正迈向光明未来。

刘天球:政治变天迟早问题 和平进行更具意义

民主行动党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说,政治变天是迟早的问题,惟在和平及没有骚乱事件的变天,才显得有意义的。

他致词时吁请民众一同合作,改变国家政治格局,同时耐心等待政治变天的到来。

较早前,该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也对国阵实行的一系列政策及经营开支等,表达不满。

他透露,以国语出版的马来火箭报已出版3期,希望民众能努力推介给马来友族,增进他们对该党的了解,改善互动。

较早前,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峇吉里国会选区秘书王运梁、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服务中心顾问拿督陈庆佳、法律顾问彭学良、士乃区州议员黄高明及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也上台致词。

转载自《中国报》2008.11.02


千人席晚宴全景(点击放大)
[PA010075.jpg]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同志致辞
[PB010030.jpg]
士乃区州议员黄高明同志致辞
[PA010085.jpg]
峇吉里行动党服务中心顾问拿督陈庆佳同志致辞
[PB010035.jpg]
行动党中央法律顾问彭学良同志致辞
[PA010093.jpg]
林吉祥同志入场时受到出席来宾们的欢迎

切蛋糕仪式(点击放大)
[PA010133.jpg]
左起:潘俭伟,刘天球,余德华,林思伟,林吉祥
[PB010046.jpg]
余德华与林吉祥
[PB010079.jpg]
怡保东区国会议员兼中央政策与策略委员会主席林吉祥同志致辞
[PA010226.jpg]
社青团团长倪可敏致辞
[PB010064.jpg]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同志致辞
[PA010215.jpg]
余德华同志步送潘俭伟同志离开会场
[PB010082.jpg]
由余德华国会议员发起的反内安法令运动也于当晚正式掀开序幕
党员们身穿的是麻坡社青团印制的声援RPK运动的宣传T恤
[PB010088.jpg]
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同志致辞

晚宴结束前,余德华国会议员带领身穿反内安法令运动T恤的党员们与倪可敏同志合照

2 comments:

  1. 恭贺庆祝42周年,希望能在麻坡扎下深厚的根基,为改变做好准备。

    ReplyDelete
  2. 谢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