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September 2008

余德华不善说话,可是就连字也写不好?

[P9260001-rs.jpg]

今天接到一些同志的电话,他们很好奇的询问我,这个部落格到底是不是我写的。对于同志们的关心,我感到很安慰,至少我努力写作的成果开始吸引了一些「读者」,呵呵。

其实,我对电脑的操作还在学习中。对我来说,中文输入的速度还有待改进,而且错别字太多,因此还需要旁人的协助才能把句子流畅的表达出来。至于文告方面,都是我口述原稿,在由精通电脑的党员协助出入,在进行最后的润笔。毕竟文告都是要见人的,所以必须严重看待,不容有失。

至于文告和活动报告外的短文小部分是自己一字一句的敲出来的,如果时间太过匆忙,我通常会在纸上草稿,再交给助理输入。换句话说,除了词句可能会因为协助输入的助理「不喜欢」而遭到删改外,几乎都是我的原文。

我口齿不清,说话口吃,这是事实,也为我带来了很多溴境。在国会中,都是一群能言善道的律师、医生和博士。在面对一群口操流利英文的精英份子,我觉得心态的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其实作为国会议员,身体力行反而能够把很多事情处理的更好。既然我不会说话,那我就少说多做。省回辩嘴的时间,用在更加实务的工作上,我觉得也是一个好事。

其实我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相信很多人也没有),这个部落格首先是由热心助理协助注册的,后来因为不常更新,给中央「慰问」了。可是实在不懂的如何下手写部落格,因此苦恼了一阵子。

在一次和友人聊起这个话题后,我了解到这个工具正好可以弥补我不善言辞的缺点。经由友人鼓励,我开始每天都写一些东西。可能是时事,也可能是对事物的看法,总之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其实有好多文章都没有发布出来,因为内容也许不合时宜,或是没空档做输入。可是我开始觉得原来部落格就是一个抒发自己想法的平台。我不再执着于所发表的内容,或许下回我可以说说我所看过的书籍或是电影什麽的。至于谁在读呢?呵呵,我不在乎这些了。或许有人绞尽脑汁在找机会曝光,我觉得只要事情办好了,人民的困难获得解决了,剩下都不是这样重要的。

政治可以是互相抹黑,也可以是你虞我诈。可是这个部落格就是我的净土,这是我的国度,我会在这里把我所想的,我所希望告诉大家的,都写在这里。

如何当一名国会议员?
世界上有很多种行业。当我们入行,从事某一个工作时,我们会像行内人讨教。国会议员也是一种职业,可是这个职业却不是每个人都做过,所以我很难向人请教说:「请问要如何身为一名国会议员?」,因为没有多少人干过这一行。它并非是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除了要面对基层和选民,还要面对中央政府的各部门部长,甚至质问首相本人。尤其作为一名在野党议员,在完全没有额外财政援助的情况下,几乎都是在掏自己腰包,希望选民的各种问题可以获得解决。

余德华上

3 comments:

  1. YB真的是非常努力。
    我觉得作为人民代议士,自我反省和对事物作思考是非常重要的。
    看到YB密密麻麻的文字,我觉得麻坡有像YB这样埋头苦干的老实政治家是麻坡的福气。
    请加油YB

    ReplyDelete
  2. YB的精神可嘉,在现今时代已鲜少看见他人提笔写文章的情景了,然而YB的举动真叫我感动不已。也许口齿不太敏捷,但我相信YB跳动的心是他人能够感受得到的。以行动证明口中不能表达的,这已千千万万胜于空口说白话的议员了。

    YB,我支持你,你要加油噢!(但愿有一天可以看见你使用电脑写部落格噢!)

    ReplyDelete
  3. 书到用时方恨少...谢谢您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