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September 2008

关于阿都拉和纳吉对调部长职位

首相阿都拉在昨天下午宣布和他的副手纳吉调换财政部长与国防部长的职位。

我认为这是对整个局势完全毫无帮助的,因为这种做法不过是换汤不换药,根本就没有解决到整个政府的基本中心问题。吉隆坡综合指数今天早上开市即可下跌,截至中午已经跌破了一千点。阿都拉的这个举动不但没有给市场带来信心,反而导致投资者纷纷撤离,虽然这和美国次贷风暴有关联,而阿都拉的这项举动加剧了整个市场的下跌速度。

国阵政府到现在还是执迷不悟,阿都拉的这个举动不过是为了巩固政权而做出的垂死挣扎。在目前股市的危机下,阿都拉的这个动作完全不合时宜,对整体经济除了带来负面影响外,毫无建树可言。如果知道自己无法兼顾财政部长的工作,为何到了今天才采取调换职位的动作?这个动作除了给人一个想像,那就是巩固军权外,实在再也找不到第二个更好的理由了。

巫统所领导的国阵政府已经不得民心,目前这个职位调换的动作,除了加剧选民的离心力外,完全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

余德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