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September 2008

长途巴士车票起价30%/首相提早交棒

长途巴士车票起价30%

政府准备在开斋节前夕将长途巴士车票起价30%是极度不明智的措施,这对人民将会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如果油价调低,是否能够把巴士车票的价格也给调低呢?我想以政府决策的迟钝,即使是在现阶段做出任何的调整也已经为时已晚。

政府在上个月22日因为为了在峇东埔补选造势,宣布油价调低15仙,并承诺会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波动而做出调整。可是已经整整一个月了也没见到任何动静。

国內贸易及消费部长拿督沙里尔曾经在两周前表示希望尽快调整油价,以免经济收到油价过度冲击,可是看来内阁正在忙着「保护」部落客和社会运动人士,对于国家经济,几乎是任其浮沉。

如果政府真的体恤民情,应该就每日油价的浮动做出迅速的反应,而不是「等等再说」,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态度。

首相提早交棒

今日传出在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中,其中四名重量级人马呼吁首相阿都拉下台。虽然官方控制的主流媒体报道不多,可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是肯定的。

阿都拉当然首相以来除了推出几个华而不实的计划外,几乎毫无建树。

在经济、司法改革方面也几乎毫无动作。这使得人民和国外投资者完全失去信心。

也许下台将会是一个好的选择,免得害人害物,到时自己的名声一败涂地,还连累了这个国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