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September 2008

紧急文告

内政部在昨天援引《内安法令》,连续逮捕了三名人士。他们分别是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以及雪兰莪州国会议员郭素沁。本人在第一时间获得短讯通知后感到震惊和悲痛,执政当局不止无法在三八大选和峇东埔补选中看到民意所向,反而变本加厉,对付这些捍卫言论自由,仗义执言的政治家、异议分子和新闻从业员。

拉惹柏特拉的《今日大马》由二零零六年开始至今,所发表的文章无数,倘若如内政部所言:「妨碍社会次序」的话,与阿末伊斯迈短短两周以来所造成的民愤,根本就不成正比。陈云清女士本着仗义执言,专业及公正的报道,却被标签成发表煽动言论的始作俑者,如果没有人发出这样的言论,陈云清女士如何会写出这个导报?如果这个报道不实,为何作为巫统副党魁的纳吉拉萨会做出道歉?郭素沁议员被逮捕的理由也极其牵强,如果拉惹柏特拉是因为发布猥亵宗教的文章而导致社会不安,陈云清女士所撰写的新闻稿导致民族情绪高涨的话,那请问郭素沁议员被逮捕的理由又是什么?为何警方仿佛绑匪似的动作拘捕一位弱质女流?是否警方已经习惯了「先行逮捕,后找理由」来对付异议分子?如此野蛮卑劣的法令,如此这般颠倒黑白,指鹿为马的行为使用在善良的人民身上简直是对我们这个民主和谐社会的讽刺。

曹智雄作为一名内政部副部长,应该知道使用《内安法令》对付政治分子及新闻从业员的灾难性后果。为何他在事情发生后才被告知?是否这意味着他是有名无实的副部长,连自己部门内的大事也是最后一个被通知的人?我呼吁这种情况下他应该辞职,而非仅表达此事的不满后就此了事。

我要求首相和内政部即刻无条件释放这三名人士,以及所有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者。如果政府有真凭实据,请根据司法程序解决这项问题,不要使用「莫须有」的罪名强加在人民身上。与此同时,我呼吁各界保持冷静,不要进行大规模聚会和走上街头进行抗议。请大家使用和平、温和和文明的手段,向政府施压,促使政府还政于民,法制为先,以人民的成熟,对抗政府的幼稚举动。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2008年9月13日下午4时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