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September 2008

两则短文:油价/反贪污局

油价在昨天跌至93美元的新低,在我看到上面的指数时是102美元。也许,或许您在阅读本文时指标又在改变。可是我相信油价会趋向稳定。

首相在日前被问起是否会调整油价,他回答说需要在观察一下才决定。

政府在调高油价时答应过会开始没两周检讨油价的机制,可是到目前为止连一点动静也没有,甚至把部长职位调来换去。财政部长的职位是国家内阁中非常重要的职位,因为他掌管了国家财富,指引国家整体经济的大方向。可是看来我国的经济就像汪洋中的一条船,就连财政部长这个重要的职位也能够当成权力配套的一环,随便更换。国家经济的大倒退,不能说和国阵政府随意妄为无关。

油价的起伏在国家经济中起着非常大的影响。只要是稍微一点的调升,接下来的通货膨胀将会以倍数增长。这时调低价格已经于事无补,因为通膨率是无法在价格调低后获得改善的。

反贪污局的独立操作

首相宣布会在今年年尾开始让反贪污局独立操作,并赋予独立检控权,同时必须向国会报道。

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改革措施,也是为政府的运作和透明度获得改善的一项努力。可是阿都拉现在已经是进入多事之秋,这个建议是否在阿都拉下台后就不了了之呢?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