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08

即刻停止使用内安法令

对于警方在2008年9月13日下午二时三十分释放成云清的做法是正确的,但是基于安全理由而援引内安法令第73(1)款将她扣留的理由却极为牵强。如果她的生命受到威胁,警方应该增派人手保护她,立即调查某后策划的凶手,将它绳之以法。为何本末倒置,该抓的人不抓,不该抓的却被几十名警方人员带到囚室中蹲在地板上一夜?难道这就是保护人民的做法吗?

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现在仍然被警方拘留,网络声称,这是因为她在早些时候发表了有关回教堂祈祷的事件,最终导致社会混乱而被对付。郭素沁女士作为人民代议士,义不容辞的为选民解决问题,这就是选民所需要的代议士。如果作为一名历年来得票率最高的国会议员而言,如何会为社会带来动乱?难道这就是国阵政府的思考逻辑?难道当一位苟且偷生的政客才是国阵政府所「认证」的「好」政治家?

著名部落客兼社会运动家拉惹柏特拉也仍然继续被扣留中。他所揭露的事件如果都是谎言,请立即调查,而不是使用恶劣的内安法令将他扣留。

我呼吁政府立即说明他们被收押的地点,不要再做这种只有在极权国家才做的肮脏事,立即让他们会见家人和律师。在这个法制国家,必须以法律解决一切问题,而不是使用蛮横的酷法。

内政部长也必须向人民解释,到底是谁发出的命令逮捕这三名勇敢的人士,不要在继续扮演懦夫的角色了。

余德华
2008年9月14日傍晚6时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