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November 2011

辩论法官被指抄判词‧卡巴星动议被拒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1-08 18:48

(吉隆坡8日讯)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罗纳建迪今日拒绝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卡巴星要求下议院优先辩论他针对一名上诉庭法官被指抄袭新加坡高庭法官判词事件所提出的动议。

罗纳建迪指出,议会常规第15(2)条文已清楚阐明,下议院必须优先处理所有政府事务,而且目前这项动议已被列为开会程序表的第78项討论事项,因此他不准备做出任何更改。

辩论黄美芳案
余德华动议被拒

另一方面,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早也因本身要求辩论一名曾遭警方非礼的女会计经理黄美芳被警方提控的动议被议长在办公室阶段驳回一事,向罗纳建迪“求助”。

余德华一站起来就读本身的动议,罗迪建迪立刻阻止他,並表示,若他让余德华在议会厅內宣读这项已被驳回的动议,就意味他將违反议会常规。

不过,余德华不理会,继续低头读出动议內容,罗迪建迪別无选择只好关闭余德华的麦克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