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November 2011

女经理被控阻差办公 余德华提动议要辩论

中国报 国会动態 03/11/2011 17:28

(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提呈动议,要求下议院针对会计女经理黄美芳遭警方提控“阻差办公”一事辩论,议长于下周决定是否要接受有关动议。

余德华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指出,涉嫌非礼黄美芳的警员,至今未获调查及被控,显然有关方面涉及包庇和滥权。

“黄美芳7年前被指醉酒驾驶,而被控阻差办公,针对此事,感到愤怒和震惊。”

他说,上述事件涉及两层面,即警方滥权行为及女性尊严问题。

他说,由于受议会常规第36(2)条文限制,他无法將黄美芳被警方起诉的事项提出。

“但是,我是针对涉及非礼警员未被调查和被控一事,提呈动议。”

11名警员于7年前被指涉及非礼黄美芳,黄美芳则在7年前因醉酒驾驶,被控阻差办公罪名。

控状指现年39岁的黄美芳于2004年8月13日凌晨2时30分,在蕉赖九英里的普通行动部队基地附近,阻碍警员莫哈末法执行任务。

黄美芳被控触犯刑事法典第186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入狱2年,或罚款1万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