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November 2011

文告:政府拒答以马双边贸易关系事有蹊跷

本人在10月17日的财政预算案演说中提出有关大马和以色列之间的贸易来往。昨日,国际贸易暨工业部长拒绝回答本人所提出的问题,甚至造成下议院议长指示本人离开议会。

本人的目的只是要求部长陈庆有关出自www.anakmudamalaysia.com所提到的相关事实是否属实?此课题事关紧要,因为大马理应不该和以色列有任何邦交,为何在关税表格、书籍及来自以色列贸工部长的致辞中出现大马与以色列之间的关系呢?

随着外贸暨工业部长拒绝对此事作出回答,仿佛显示出事有蹊跷。在部长拒绝回答本人的提问中,显示政府企图掩盖某个事实。更何况,本人已经在演说中提及此事,我仅是要求部长回答是否此贸易来往属实。如果答复是否定的,首相应该否认以色列贸工部长米查哈里斯(Mischa Harish)的说辞,因他在一本以色列商业促销杂志中直接说明:「大马首相和贸工部长作出公开声明,它试图寻求与以色列的经济关系,作为此区域贸易发展的另一个里程碑。」(The public declaration of the Malaysian Prime Minister and Minister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Industrial that their country intends to pursue economic relations with Israel is another milestone in the development of trade this continent)

米查哈里斯的这项说辞不仅令大马回教徒,更令谴责以色列的犹太复国主义并欺压巴勒斯坦的全体国民悲痛欲绝。很肯定的是,作为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度,我们不要挚爱的马来西亚为犹太复国主义的以色列给予金援,以让它制造武器杀害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人民。


是否部长拒绝回答我的问题,可被视为巫统领导的国阵的一项伪善?他们不断的吧人民联盟标榜为以色列的复国主义分子,然而在实际上,他们与以色列狼狈为奸。我们依然记得有关《安可国际》的课题,这边厢他们仿佛是在同情巴勒斯坦人民,您一边厢,他们却援助振兴以色列经济。

此课题事关重大,因为它涉及了我国在世界中的形象。目前,国际社会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所作所为。大马也同时也是其中一个声谴以色列暴行的国家,同时也热切提供人道援助于巴拉斯坦人民。尽管如此,米查哈里斯的说辞,以及所揭露的与以色列有关的贸易交易关税文件,再加上部长拒绝回答,对马来西亚对卡萨地带所提供的人道援助而言,国际社会对大马的形象已经大打折扣。

身为民选国会议员,以及身为人类对巴勒斯坦人民困境的认知,本人视此为己认,本人属于首相和外贸与工业部给予有关大马-以色列贸易关系的驾驶,以便大马的声誉及对卡萨地带人道课题的斗争不会被国际社会所诟病。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01.11.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