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November 2011

女会计指遭警非礼‧动议驳回

光明日报 2011-11-08 19:56

(吉隆坡8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克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提出国会紧急辩论“会计经理黄美芳7年前投诉被11名警员非礼”案的动议,被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以警方正在调查此案为由而驳回。

案件將带上法庭

班迪卡以书面解释说,警方已著手调查有关投诉,而且案件也將带上法庭,因此国会不宜討论。

较早前,会计经理黄美芳申诉於7年前投诉被11名警员非礼一直没有下文后,警方竟然引用刑事法典186条文,俗称“阻差办公”的条文拘捕她,並把她提控上法庭。

“加影警区主任已承认,黄美芳被提控的原因是她於今年8月向记者透露被非礼事件,由此证明警方滥权。”

余德华强调,这起案件有紧急辩论的必要性,因为警察经常被投诉性骚扰女事主,警察局已无法保障女性安全。

他认为,这事件再次暴露警察滥权行为及缺乏监管的弊病,而议长驳回动议的理由不合理,让下议院无法扮演角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